2014年6月5日

台灣之旅: 第六、七天 101 歡渡除夕

阿里山回到台北的第二天清晨,這天是 2011 年的最後一日。我很懷念還有點肥肉的節瓜俠。


最後兩天並沒有甚麼特別行程,加上有部份家人已經離開了台灣,所以我們大都各自行動。那天天氣不太好,我們帶 Jayson 去了新光三越逛商場。那裡有一個細小的室內遊樂場,可以讓他放一下電。


雖然這裡地方不大,但都幾好玩,而且出奇地多拍照的機會。


午餐時間,我們走到地庫的食店看一看。Jayson 喜歡吃咖哩飯,相信是從這裡開始。


然後就繼續行書店和百貨公司,直到天黑才去跟其他家人匯合,一起去打一個頗重口味的邊爐(在一間名叫「天香回味」的蒙古火鍋店)。

之後,我們三個獨自去了喝咖啡。Jayson 媽在火鍋店的附近找了一間在旅遊書中有介紹過的咖啡店,誰知給她找到一家「好嘢」:La Crema。


她要了一杯肯雅,而我就點了埃塞俄比亞。我喜歡喝單品,除了可以「扮哂嘢」之外,在一個舒服的環境之下,最好還是來一杯簡單的咖啡。


一間好的咖啡店,當然少不了好的音樂。如果是我的咖啡店,店裡只會不停播放 The Beach Boys 的《Wouldn’t It Be Nice》…(因為我最近中了《向陽處的她》毒)。


我對那堆音響設備一無所知,如果大哥跟我們一起來,他一定會很興奮呢。


但有兩個人醉翁之意不在酒。唉…


回到酒店之後,我們原本打算在電視上看101的除夕倒數。但既然來到台灣,加上 Jayson 又看似幾精神,我覺得沒有理由不落街親眼看一看。其實只要行到酒店附近的十字路口,就可以清楚看到101。離遠這個距離,人和車都不算多,基本上站在馬路中心去看也沒有太大問題。


「粟米芯」自爆?!超勁喔!


最後「粟米芯」消失於煙霧中(這個場面跟著應該走出一隻哥斯拉),我們便隨人群慢慢散去。雖然這裡離開101頗遠,但都感受到倒數的氣氛。我相信這次倒數是我最難忘的一個。有機會的話,大家都應該要去看一看。


最後一日,跟其他家人道別之後,便各自依照自己的登機時間,向機場出發。每年一次的全家總動員大旅行,雖然總是因為旺季而要大出血(比起割破頸動脈還要出得厲害…),但可以跟家人聚在一起,確實是無價的旅程。


但我們這個旅程的節目還未完結。桃園機場裡有一個以 Hello Kitty 為主題的休息室,可供小朋友於候機時打發時間。


這裡有一座滑梯,讓小朋友舒展筋骨,盡量發泄精力。


還有一些玩具讓小朋友玩。加上 Hello Kitty 主題,大人和小朋友都很喜歡。


這些是這次旅行的戰利品,全部都是吃的…。


而 Jayson 自己挑選的戰利品也有不少呢!


終於完成了台灣之旅。今次真的有必要盡快完成這個遊記,因為我們下個月又會去台灣!近半年因一些家事而非常繁忙,這次將會去台北好好玩一下。非常熱切期待中!呵呵呵呵呵…



~ Lindberg



12 則留言:

  1. Let's move to Taiwan!!!

    回覆刪除
  2. Jojit Au Yeung上午8:00



    我都想!

    回覆刪除
  3. 哇, 幾時既事呀?!!
    不過我都有個3年前既台灣trip last day未寫...我明既...

    回覆刪除
  4. Jojit Au Yeung上午8:00



    兩年幾前啫…

    回覆刪除
  5. Ardy :
    Let's move to Taiwan!!!




    oppa, 韓國好d呀!

    回覆刪除
  6. Jojit Au Yeung上午8:00



    上腦啦妳!

    回覆刪除
  7. mag (馬姬)上午8:00

    正呀! 去台灣! 今次去東南西北... 邊一面呀? XDD

    回覆刪除
  8. Jojit Au Yeung上午8:00



    去六福村玩兩日,台北玩兩日咁上下囉。

    回覆刪除
  9. Lindberg :

    上腦啦妳!


    你理我!!

    回覆刪除
  10. Jojit Au Yeung上午8:00



    快啲睇醫生啦!

    回覆刪除
  11. 白雪 :

    oppa, 韓國好d呀!


    言語不通喎

    回覆刪除
  12. Jojit Au Yeung上午8:00



    呢個好大問題…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