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9月1日

沒有 Data 的英日子

昨天下午,我收到一個很驚嚇的短訊:


搞甚麼飛機?!才過了半個月,10G 的數據已經用盡?!那麼我往後的日子怎麼過。這 10G 的數據是跟主人和 Jayson 共享的。我第一時間打電話給主人,她同樣收到同一個短訊,正在驚惶失措中。大家打開手機的數據監測軟件,我只用了 1G,而她竟然用了 4G!但還有剩下的 5G 去了那裡呢?!

這個暑假,由於 Jayson 要去上暑期班,加上玩 Pokemon Go 的原固,所以我們讓他出街時帶著手提電話。而另一方面,我發現他在家中不停用 AppleTV 看 YouTube。每次我打開自己的 YouTube,都是一大堆電子遊戲的介紹(如 Mario、PvZ等)。一怒之下,我把 AppleTV 的 YouTube 上了鎖,亦以防他會搜尋到一些我夜闌人靜時才看的東西。有一天,他偶然間發現自己的電話也有 YouTube。那時我們亦不以為然,但發生了今次的事件,我們就懷疑有人暗地裡偷看 YouTube。

在家中有 Wifi,理應用手機看 YouTube 也沒有問題。但可能因為玩 Pokemon Go 時連接得不太順暢,不知誰把 Wifi 關掉了。可能日日在家中看幾小時 YouTube,5G 就是這樣白白虛耗了。

正所謂天網灰灰,當面對質後,犯人即時認罪。再一次令他知道,他的所作所為,即使能夠一時瞞天過海,但總有一天會被人發現。今次的時件,就好像天父用衪的方法告訴我們一樣,以後他要警惕自己。我們不讓他做的,自然是希望他有一個健康的發展啦。相信天父出馬,總比起我查 History 更加有震撼力。我決定不去花 $50 去買 1G 的數據,讓他看到他為我們帶來的不便。

但另一方面,我也有點享受沒有數據的日子。在地鐵車箱中,我再沒有拿出手機來上網,不會隨時隨地打開 Instagram 或 Clash of Clan。多一些機會抬起頭來觀看四周的事物,日子還過得很寧靜呢…。


~ Lindberg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