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2月4日

Everything is Awesome 的 Legoland 之旅

11月頭,Jayson 的學校有大半個星期的學段小休。副校長說正好用來去一個平旅行。我們很想趁 Jayson 還未大,帶他去 Legoland 玩,怕他大了之後就會覺得那裡的遊戲會太幼稚。由於時間無多,我們就集中在那裡玩了四日三夜。

結果,Legoland 跟我的想象有幾大出入,那裡…出奇地好玩!真的 Everything is Awesome!!!


我們在那裡無時無刻都唱著這首歌,已被嚴重洗腦。

我們的行程非常簡單:

第一日:飛到新加坡,乘坐旅行社安排的專車,過境到馬來西亞。入住 Legoland 酒店。晚上到市中心的 Angry Bird Theme Park 玩。

第二日:到水樂園玩。黃昏到樂園玩三個鐘。
第三日:到樂園狂玩。
第四日:在酒店四周拍照,回程。

不計飲食,三個人盛惠一萬五千個大洋。都算不太過份吧。

落機後乘坐專車,大半小時後就會到達邊境,就這樣坐在車裡過關到馬來西亞,感覺非常新鮮喔。


然後再行大約十五分鐘,就會到 Legoland。司機大哥聽見我們會住三晚,覺得非常驚訝。多數人都只會住一晚,而且他覺得沒有那麼多東西玩。但我覺得「慢玩」亦是一種樂趣,如果要趕頭趕命,放假又如何可以輕鬆一下呢?


跟迪士尼童話成真的感覺很不同,一入到酒店大堂,感覺好似年輕了幾十年!任何一個角落都被積木填滿,而我就是故事中的 Master Builder!



如果家裡有一塊這樣的牆,相信一定超型!


而更厲害的,就是有架單車在前面走來走去,目的就是…放大!Awesome!


登記的時候,小朋友可以到一旁自己砌積木。我們訂房時,要求 Kingdom 主題的房間,但接待員說看不到要求,由於酒店爆滿,只能提供 Adventure 主題的。聽到當然有些不滿,於是我請求安排第二天換房。因為三晚都要住一間不是自己選擇的房間,感覺真的不太開心吧。幸好他真的安排得到!那麼我們就可以一次過住了兩個不同主題的房間,因禍得福了!哈!


這裡有三個主題(Kingdom、Adventure、Pirate),每個主題佔兩層。而每層有一半是有主題的房間(有比較多裝飾),另一半就是普通客房(只有少量裝飾)。


首先見到的是 Jayson 的「房間」。鐵造的碌架床有點冰冷,但試問有那一個小朋友會介意是鐵還是木。加上有他一直夢寐以求的私人電視機,要他落床變成了天大的難事…。


行入兩步就是主人房。Adventure 主題很有「奪寶奇兵」的感覺,床鋪都很舒服,Wifi 很慢,冷氣很凍。後來我很有理由相信,管理這間酒店的人並不太認真。我隨便也可以找到半打設計上的問題。幸好之後換到另一間沒有問題的房間。


另一邊可以看到積木的裝飾。而電視基本上沒有機會開(我發現每一次旅行,電視的電影台都會做《The Mummy》!)。


廁所的用品,都有 Lego 包裝。


而整個房間最有趣的,就是這個寶箱。原先我們打算出去玩,夜晚回來才打開寶箱。但當 Jayson 知道有個寶箱,又怎捨得離開房間。


玩法好簡單。小朋友要跟據提示紙上的問題,找出密碼鎖的開鎖號碼。例如數一數地墊上有幾多隻蜥蝪圖案,電視櫃隱藏了甚麼數字等。


其實都有點難道。但總會打得開!看他開心的樣子和我興奮到對錯焦的相片,就知道我們有多雀躍。


小禮物有點似「殘餘物資」。據聞以前的禮物比較豐富,有可以砌的積木。這麼大個箱裡面,放了幾樣沒得玩的禮物,確實有點兒失色。可能是要玩的,還是要真金白銀去買吧。


雖然捨不得離開房間,還是要趁有時間,向 Angry Bird Theme Park 出發!大家一起燃燒吧!(差點要了我的老命…)




~ Lindberg



4 則留言:

  1. Tavolo Shek上午8:00

    比你sell到即刻想去添

    回覆刪除
  2. Jojit Au Yeung上午8:00

    有人出發前都未知去邊,所以超開心。而我就可能期望唔高,所以喜出望外囉。

    回覆刪除
  3. 住3晚的人的確唔太多, 慢玩又ok既, 唔洗趕頭趕命咁
    但係3個主題都唔女仔既, 咁第時嵐嵐揀咩好呀...
    有寶箱都幾特別吖, 好過冇嘛

    回覆刪除
  4. Jojit Au Yeung上午8:00



    係呢!應該整個公主呀嘛!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