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7月22日

尋找護脊書包

升上小學其中一件最令人興奮的東西,就是可以自己買書包。想當年,我見有些同學用一個顏色鮮豔的公事急,自己都很想要。後來我阿媽買了一個布質的手提袋,感覺遜色很多。除此之外,覺得拿得辛苦之餘,用幾天便自行分解。所以,升上小學,我決定要買一個好的書包給 Jayson。

綜合網上資料,護脊書包應有以下元素:
  1. 輕。
  2. 書包的重心要貼近背部。重心傾斜或下降會令脊骨受傷。
  3. 書包內有固定帶,令書本不會搖晃,改變重心。
  4. 肩帶要夠闊。加上要有胸帶及腰帶,將重量平均地分佈在脊骨及盤骨上。
  5. 背部有坑紋軟墊,會舒服一點,並有助散熱。
而參考網上論壇及自己觀察所得,一些外國品牌(Seven)價錢太貴,又不似適合這個年齡的小朋友。SPI 和 Dr. Kong 因為太重或質料不太好,都是買完即棄。而出乎意料地,公仔書包反而非常不錯。那些 Sanrio 的設計很好,而且感覺很舒服。唯一可惜是用料比較厚,重了一點之餘,背起來會較熱。原來最好的,竟然是 Jayson 經常玩的玩具品牌:Lego!

大約一個月前,我們找到一個最合心意的書包。它附合以上每一個條件,並且是護脊書包中最輕巧的一個。圖案亦是 Jayson 喜歡的公仔。有環保意識的朋友,更會喜見是 PVC-Free 的。價錢是 $450,非常合理。


但當時我們見還有時間,而且不同百貨公司又有不同的系列。所以我們打算靜觀其變,相信近開學會有更多選擇。

誰知機會錯過之後就難以復得。我們再找不到以上的款式,取而代之,是這一款:


價錢變了 $860!多了一個沒有用的筆袋和一個運動衣袋。質料亦加厚了一點,所以比之前的重。但相比其他品牌,我覺得這個還是最好的。所以我挾持 Jayson 契爺到崇光百貨,要他買給 Jayson。(雖然我們知道這個書包是很貴,要契爺出錢不太好,但如果是契爺買的,相信鼓勵作用會更加大。)

崇光百貨的書包可算是港島區最齊全的地方,如果這裡也沒有我們想要的款,就只好死心。正當準備買的時候,我拿出以上照片,問售貨員有沒有那一款。如我們所料,那個是 2012 年的舊款,她說已經沒有貨了。唯一有得賣的地方,竟然是正在舉行的書展!

為了一個書包,我們決定殺入書展!

根據網友的指示,很容易便給我們找到!雖然沒有之前見過的圖案,但這個平實的用上幾年也不會過時。最重要是 Jayson 也不太在意。


再次背上這個書包,果然真的不錯。跟之前所察覺的一樣,肩帶設計比較特別。不是左右兩條分別連接到書包上,而是先連接在一起,才接上去。我們覺得會比較耐用,而且避免左右搖晃。唯一覺得怪怪的,就是肩帶不太貼雙膊。我希望是因為沒有放書的關系,加上還是新,所以肩帶未變得軟身而貼膊。


這個書包打折後售價為 $360,比之前在百貨公司看到的更加實惠。買入場門票用了 $60,而買書包賬面上慳了 $90。賺了!如果對這款書包有興趣,這兩天是最後機會啦!否則就要直接問代理公司了:(http://www.facebook.com/ascentmind

我們已經很多年沒有到書展。一來我們並非文化人,二來我們怕多人。這次亦是 Jayson 第一次到書展。我們行了兩個多小時,原本以為沒有甚麼要買,但還是買了幾本《兒童的科學》($200 三期)、Usborne 的 Flap Book(買三本,$135 一本)、一堆補充練習(8折)。最開心是找到 Usborne 的 Farmyard Tales(即是 Apple Tree Farm Collection)。我們非常喜歡這個系列的故事書,因為故事溫馨可愛、長短適中,做睡前故事非常好,本身已經有好幾本。這個選集有很多我沒有的故事,所以值得一買!


而在書展被騙的就是這一盒波子粸。波子的顏色非常難辨認,手工又差。想拿來當彈珠人的彈珠也不可以。即使老板送了一隻蛇蛇公仔給 Jayson,仍是覺得非常可惡!



~ Lindberg



21 則留言:

  1. 滿載而歸真開心,個書包好似唔錯喎.
    那盒波子棋我細個果陣都有,我記得d波子都ok的, 而家質量唔得真係太可惜.

    回覆刪除
  2. Jojit Au Yeung上午8:00



    我就係以前都有,點知會變成咁!灰…

    回覆刪除
  3. 我都無份一齊去買1

    回覆刪除
  4. Jojit Au Yeung上午8:00



    臨急臨忙點叫你啫。我話咗係你畀錢㗎啦,你自己補啲蔥同西芹啦。哈!

    回覆刪除
  5. 哎呀! 竟然買波子棋... 我地知道哩盒波子棋有幾差!!! 早知你地會買, 我就叫你地唔好買喇... 又唔圓, 又唔透, 仲要咩色都一樣色先令人驚嘆!

    回覆刪除
  6. Jojit Au Yeung上午8:00



    灰到爆…

    回覆刪除
  7. 入場費太貴..

    多謝你書包的分享 ..

    回覆刪除
  8. Jojit Au Yeung上午8:00



    都真係幾貴,啲嘢又唔係免費!

    回覆刪除
  9. wingwing上午8:00

    書包真係要揀好一點, 影響小朋友背脊, 做定功課資料搜集,揀個合心的書包比JAYSON.果然是好爸爸好媽媽啊,

    回覆刪除
  10. Jojit Au Yeung上午8:00



    買嘢係我嘅強項嘛。哈哈哈哈…

    回覆刪除
  11. Lindberg :

    臨急臨忙點叫你啫。我話咗係你畀錢㗎啦,你自己補啲蔥同西芹啦。哈!




    係擺芹菜呀!!!

    回覆刪除
  12. Jojit Au Yeung上午8:00



    西芹唔得咩?!

    回覆刪除
  13. 嘜個價錢可以由$450升到$860咁多....

    我上次買盒波子棋返去一打開都有同樣感覺,記憶中D色鮮好多架...

    回覆刪除
  14. Jojit Au Yeung上午8:00



    多咗啲多餘嘅嘢,所以我覺得唔抵。希望明年妳會買到好嘢。

    回覆刪除
  15. boosaa :
    嘜個價錢可以由$450升到$860咁多....

    我上次買盒波子棋返去一打開都有同樣感覺,記憶中D色鮮好多架...





    盒波子根本就老翻! 我有原裝舊貨係屋企, 唔好講D波子靚好多好多好多, 個棋盤都唔同D架!!!

    回覆刪除
  16. Jojit Au Yeung上午8:00



    有咁嘅事?!可惡,書展冇仇報!

    回覆刪除
  17. 丹尼(Daniel 仔仔)上午8:00

    小學生的書包真是很重的, 真是要小心選呢!

    回覆刪除
  18. Chloe Ma上午8:00

    OH, DR KONG 質地很差嗎? 我以為小朋友鍾意年年換書包所以無留意質地TIM!CHLOE 學校淨可以買藍色書包, 悶!

    回覆刪除
  19. Jojit Au Yeung上午8:00



    希望阿仔會鐘意用啦!

    回覆刪除
  20. Jojit Au Yeung上午8:00



    我聽人講咋… 統一一隻色都好嘅,望上去都醒神啲。

    回覆刪除
  21. Christine上午8:00

    嘩..一個書包可以去到甘貴..8XX $$$

    希望出年都好似你地甘好彩搵到正野啦 ^^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