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9月2日

Chok 爆墾丁 之 遊車河

在「悠活」玩了兩整天之後,我們要搬到外面的民宿,到墾丁其他地方玩。我們租了一架五人車和一架七人車。租車公司開車接我們兩位司機和 米爸去店裡辦手續和拿車。

老闆娘問我們要去那裡。我們說打算要去海洋生物博物館。她說那是下雨天才去的地方,現在天色還可以,當然要好好利用車子,去自然景點看看。然後介紹我們到某店吃墾丁出名海鮮。我們對海鮮或被騙都沒太大興趣,所以只好笑著點頭。但她說得對,有車子就當然要好好利用一下。


回到酒店,我們載了乘客和行李。經過商議之後。就向著名景點之一:「船帆石」出發。

船帆石

一塊很大又可愛的石頭。就跟我們的藍戰士一樣呢。

第二站是「鵝鑾鼻燈塔」。鵝鑾鼻燈塔是台灣最南端的燈塔,鵝鑾鼻公園沒有甚麼東西讓小朋友玩。烈日下的草地,最多只能夠叫戰士們 Chok 幾下給我們拍照留念。

鵝鑾鼻燈塔

天氣實在太熱了,加上有極多蚊子。即使有很漂亮的陽光,也沒心情拍照。這個時候,沒有東西好得過雪條。


接著便是到星砂灣。小朋友們很認真地找了很久,但沒有收獲。


在「鵝鑾鼻燈塔」,我們誤以為那是台灣的最南端。但跟據汽車導航指示,我們來到了真正的「最南點」。


但這個時候,天開始下起雨來。雖然只是短短五百米,但我們沒有帶雨具,大家無奈地只好準備離開。可是既然一場來到,我覺得不去看看真的有點可惜。因此,我和 米爸二人決定並肩上路。

雨越下越大,行不出一百米,已經有如倒水的感覺。滂沱大雨下,我們「喪跑」了餘下的四百米。


這次經歷,讓我好好考驗一下 5D Mark III 的防水能力。

終於跑到終點。從那裡看出去一望無際的大海,總算沒有白費我們的腳力。


那邊好似天氣不錯。但我們的頭上還是烏雲滿佈。正當我們拍照的時候,突然發現旁邊有一把雨傘…


因為四周都沒有人,我們見到當然非常高興。正當打算拿來借用一下,我心裡便有點寒,問 米爸說:「喺呢啲咁嘅地方,無啦啦有把遮…。用唔用得㗎。會唔會係…」全身都已經濕透,不禁再打了一個深層次的冷顫。最後,我們把雨傘放回原地。然後「喪跑」回去…


在車上換了上上衣之後,我們便去吃晚飯。根據 哲媽的推介,我們來到了「沙灘小酒館」。據稱這裡的歐陸式食品做得很不錯。


一踏進餐廳,便發現哲媽沒有介紹錯。這裡的服務員質素果然很…


除了招呼不錯之外,食物也有水準。這個「Vongole」是我見過最多蜆的白酒蜆肉意粉。蜆肉除了多之外,還非常鮮甜。我們把蜆肉吃光之後,才吃到意粉。最後,我把裡面的湯也喝光。


但凡事也不應該去得太盡。可能因為我吃得太多的關系,那天晚上要在坐廁板上睡覺。唉…


這次自駕遊的確是一個很有趣而又驚險的經歷。左座駕駛對我來說是一個很大的挑戰,我很自然地便把車子駛靠右邊。有次還因閃避不及,輕微踫到右邊電單車司機的手肘。幸好她的技術好,才沒有發手意外。真的要謝天謝地呀!




~ Lindberg

12 則留言:

  1. 咦今次真係要讚下米爸夠醒目喎 XDDDD
    你細個一定無睇港產鬼片,隨街拎野會有野跟住你返~屋~企~㗎~

    回覆刪除
  2. Jojit Au Yeung上午8:00

    多得老闆娘好介紹啦。
    想攞把遮嗰個係妳老公,佢仲打開嚟用咗一陣喎。。。

    回覆刪除
  3. Can :
    咦今次真係要讚下米爸夠醒目喎 XDDDD

    你細個一定無睇港產鬼片,隨街拎野會有野跟住你返~屋~企~㗎~





    哈哈~~~ 你仲嚇佢 XDDDDDDDDD

    回覆刪除
  4. Jojit Au Yeung上午8:00



    我冇摸過!百無禁忌!

    回覆刪除
  5. 穿迷你裙的是服務員?那的確很不錯:)

    回覆刪除
  6. Jojit Au Yeung上午8:00



    係呀!我發現墾丁啲女服務員都著得好有「夏天氣息」,令男士們覺得活著真好呢。

    回覆刪除
  7. wingwing上午8:00

    米爺好CHOK啊, 哈哈.

    鵝鑾鼻燈塔我未去過, 有機會都想去啊,

    回覆刪除
  8. Jojit Au Yeung上午8:00



    墾丁真係幾好玩。度假得嚟又有台灣特色。

    回覆刪除
  9. 把遮應該有D嘢!

    回覆刪除
  10. Jojit Au Yeung上午8:00



    所以咪放低咗,由得佢淋囉…

    回覆刪除
  11. 把遮應該有D嘢!

    哎呀,我一篇都未寫

    回覆刪除
  12. Jojit Au Yeung上午8:00



    要寫趁手。遲啲就唔記得啦!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