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7月13日

四十歲人學新嘢

多得 Jayson,我四十歲人又有(借口)學新事物。事源我們想他學樂器的原因,是希望他日後可以用來抒發感情之餘,也可以練到一份專注和堅毅的精神。可惜 Jayson 對音樂的興趣不大。我感覺他的態度是「我有興趣,我辦得到,但如果有其他東西玩的話,我就情願去玩其他。」這也是理所當然的吧…

因此,我覺得彈琴對他是頗「辛苦」。我們只能做聽眾,而不能參與或協助。因此,我提議跟他一起學另一樣樂器…


在最近學校的音樂會之中,有一隊4人的色士風樂隊。Jayson 看了之後說想學,我便打蛇隨棍上,立即走去報名。

小朋友學色士風有幾樣東西值得注意(而我是扮不知道的)。

  1. 首先是體力。一支色士風差不多4磅,對於一個小學生是頗重的。
  2. 乳齒。最好換了所有門牙才開始學,否則有機會要停學。因為要吹得響色士風,真的須要靠牙力的!
  3. 學費。比想象中平,加上二人同行,大約是$380一堂(一小時)。
  4. 樂器。比想象中貴。市面上至少都要$4,000大元以上。以上那支…不要問。一人一支色士風,荷包難免有如割穿大動脈一樣…流血不止…!
  5. 手指。Jayson 的小手僅僅夠大,有點吃力。
經過了第一堂之後,如我所料,兩父子一齊學真係好開心,有互相勉勵監督作用。老師好好人,阿仔讚她好有愛心。第一堂大家都吹得響已經好有成功感。這個星期也有練習,看得出 Jayson 感到吃力。希望老師的指導會令他慢慢掌握得到這件樂器吧。我們的目標是…






~ Lindberg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