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8月6日

Chok 爆墾丁 之 橫掃墾丁大街

第二晚,我們坐「悠活」的旅遊巴士,到墾丁大街「掃街」。因為只有短短兩個小時的時間,加上又間歇地落大雨,我們趕快到一間泰國餐廳(店名叫:弄海),隨便點了一些食物,餵飽一班小朋友。


這裡的食物(和侍應姐姐)的質素很不錯。原本沒抱太大期望的一餐,卻變得很有趣。


吃過半飽之後,我們便飛出墾丁大街。開始我們期待已久的街頭美食之旅。


因為時間無多,又要趕回程的巴士,又驚隨時會下雨,我們決定分頭行事,買回酒店才一起吃。烤粟米、烤魷魚等,只要是看似好吃的,都通通打包回去。


雖然趕急了一點,只能隨意買一些可靠的小食,但收穫也算不錯。我最喜歡鹽酥香菇,夠香口。加上煙燻味很重的無骨鳳爪,配合啤酒的確一流!


第三晚,我們搬離「悠活」,到墾丁大街附近的民宿住一晚。雖然是附近,但要出到墾丁大街,也要開車。一架七人車,載了七個大人,犧牲了 Koko 一個在民宿照顧一班嘩鬼。她的偉大,不知道是否前無古人,但肯定是後無來者。以後再去旅行,就繼續拜托她吧!謝謝!

這晚時間比較充足,才能認真地慢慢行,看清楚墾丁大街檔攤的真面目。這裡的食物或乾貨的種類,比起台北的精彩得多!天啊!車子上有一個薄餅焗爐!怎麼可能呀?!腦海中浮現出「老夫子」裡常見的標題:「匪夷所思」… 要是在香港,我只可預見被食環署第一時間推出去午門斬首。


靠!酒吧都有一個!主要賣啤酒,車尾的貨架位置變成了一個小酒吧,車子後面有些地方,放了幾張矮枱和矮小的「七武器之首」,感覺非常酷呢。


千奇百怪的美食小檔,每個都叫我們驚嘆。有一檔賣雞尾酒的,兩位師哥為客人調校出各款飲料。情況有點似 湯告魯斯 的《花心情聖》(Cocktail),引來年輕的女士們圍觀。不禁令我幻想如果那個師哥是自己的話…

我一邊行,一邊想落淚。就是這種經營環境,才能衍生各種創意出品。就算酒吧沒太多客人,但營造出來的氣氛,已有它的生存價值和空間。所以每次來台灣,也會發現新鮮事物。反觀香港的「地產霸權」局限了發揮的空間。所謂的「香港美食一百強」中的本土美食,這些年來也只有減無增。唉…



回到墾丁大街,我們先來一串四川風味的烤肉作為熱身。

墾丁大街

烤肉雖然不是算是甚麼特色,但那鼓香氣撲鼻,叫人如何能夠抵擋。而且不用港幣十元便有一串呢!


好吃嗎?即使不太極品,也非常滿足了。

墾丁大街

除了五花百門的美食外,最神奇的是一間看表演的店舖,據稱內有辣妹和師哥的熱舞表演。每晚有多場表演,主持人說任何性別的觀眾都適合。望入黑暗的店舖內,是一排又一排的宅男,感覺非常普托歌車。多麼想入去看過究竟是甚麼一回事。


以上短片是別人拍的。看了之後,就更加後悔…

路邊檔攤的精品也很漂亮和有特色。

墾丁大街

還有我最喜歡的「海賊王」。很想買一頂 Ace 的帽回來,但真的沒有機會戴的呢…


台式飲品店外,有隻可愛的小狗。更可愛的是店主寫的警告牌。

墾丁大街

海鮮餐廳的門口,有一檔烤生蠔大蛤。實行內外通吃。

墾丁大街

我們幾位同伴坐了下來,每人點了一份烤大蛤。大大隻的大蛤,看起來已經令人唾涎欲滴,吃起來更是…沒甚麼特別。通常街頭美食便是這樣吧,高潮往往在期待和食之間的一刻。


這檔墨西哥燒辣雞翅的香氣又是令人難以抗拒。味道頗辣,而且有點怪味。我覺得是變壞了,幸好 Jayson 媽不小心跌了半隻落地上,但當晚亦逃不過肚痛的命運。


最後便是甜品:法式雪榚。為這晚寫上完美的句號。


回到民宿,有 Koko 坐鎮,果然不用擔心。小朋友們雖然有爭吵,但亦玩得很開心。Jayson 還似大爺一樣,讓其他三位同伴為他按摩呢!真的要多謝 Koko,我們才可以這麼盡興!




~ Lindberg

2 則留言:

  1. 你既感慨講得好好, 真係聞者慘心, 香港越來越無特色...
    果檔PIZZA第一晚行入大街, 我已經留意到佢喇, 可恨無機會試...
    講起帥哥, 我記得果檔墨西哥雞翼明明前一晚見係一位好爆既型佬來架...但你相中果位唔係我見果位囉... 可能因為咁就有問題喇...

    回覆刪除
  2. Jojit Au Yeung上午8:00



    要照顧班細路,搞到妳冇得出去。真係辛苦妳啦!!!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