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3月20日

家長日:你知道我在想甚麼?

今季的家長日,家長們都被門外的一個小習作所吸引住。班房向走廊的大玻璃,貼上了一條長長的橫額。標題寫著:「你知道我在想甚麼?」


這張相正好展示 iPhone 5 的功能!

小朋友的心裡,有很多很奇妙及可愛的念頭。有些小朋友寫出當時的心情,如:「我好眼瞓…」、「正在思考中…」。有些寫了簡單的願望,例如希望媽媽買提子包給他吃(因為他的媽媽跟我一樣,每天新鮮做包。但事實上,童言無忌,自己做的很難比得上外面買的麵包。),有的希望屋企會變大,有的希望去踢足球、去沙灘玩等。有個小朋而還很生性,祈禱希望媽媽早日康復。

有些比較成熟的小朋友,令我感到很欣慰。他們最近會考慮到上小學的問題,熱衷到小學學習新事物。想法非常正面。

而令我最印象深刻的,就是有一位小朋友希望快點長大,跟媽媽一樣出去工作。這些觀念是洗腦也洗不來。父母的態度是如何,小朋友的態度就會如何。如果我希望小朋友要積極面對生活,我就要做好自己的本份。至少在小朋友的面前,我要表現得那樣吧。如果整天都在埋怨上學的問題、自己的工作,小朋友又怎會積極面對未來呢?這個是對父母很好的警惕。

而 Jayson 的心聲,就是…


我回家後,讓 Jayson 看以上這幅相。我微笑沒有作聲,他尷尬的笑一笑,紅著臉說:「唔准睇!」

我笑說:「哈哈哈… 您咪夢想成真咗囉!」

之後我還不停稱贊他,以防他以後不再告訴我們他的心聲。嘻嘻…

家長日方面,老師報告 Jayson 的進度很不錯。兩位中英文老師都是 K2 就開始教 Jayson,他們看到 Jayson 明顯的進步。由以前害羞的小男孩,到現在敢言的小朋友(雖然聲量還是少一點…)。班主任雖然是第一年教他,但當說到 Jayson 平時的表現時,我們也能感到她的雀躍和興奮。她說這一班的進步很平均,各位小朋友都表現得很好,所以作為老師也感到很鼓舞。真的很慶幸能夠升到這一班,否則 Jayson 也未必有這麼大的進步。只要他喜歡上學、喜歡學習,那可算是為未來的挑戰打好基礎。


~ Lindberg

4 則留言:

  1. Jayson 個pose好貼題!

    回覆刪除
  2. Jojit Au Yeung上午8:00



    交足功課!哈!

    回覆刪除
  3. Chun Sin上午8:00

    哈哈! 我就係俾個仔話「想買提子飽」但仍堅持無添加自己焗飽果位

    回覆刪除
  4. Jojit Au Yeung上午8:00



    畀妳發現咗我寫妳添。嘻嘻…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