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3月10日

給未來自己的一封信

親愛的地球大統領大人:

大統領大人,我這樣叫您一聲還未可以嗎?我看離統治地球,還有一(大)段距離吧。我知道當您明白「一樣米養百樣人」這句說話,就知道要統治地球是談何容易。要解決那班吃米的已經那麼麻煩,還要應付那些吃麵飽的、意大利粉的、Aktin's 的、South Beach 的、還有那班厭食的…。辛苦您了。

有好好照顧自己身體嘛?身體向來不是太好。有做運動嗎?節瓜俠大了,就應該一家人做多一點運動。不要整天無事忙,對身體不好呢。休息要充足,飲食要健康。那才能活多幾年,為兒孫再奔波多幾年嘛。

工作順利嗎?還是在同一間公司工作?這些年來,我好像行錯了很多路。未來的您,不知會行到那裡去。但我希望,即使您走得不遠,亦可以把這些經驗和智慧流傳給節瓜俠,甚至其他人。當然,我最希望您可以拋開顧慮,把自己一些理念實現出來。那當然包括統治地球在內。

現在的我,經常受到身邊的東西所困擾。但希望能夠捱過去,將來的您回想過來,會是一個令您成長的因素。

說說節瓜俠吧。他開始拯救人類嘛?憑他與生來的特質,希望或多或少也可以幫助到其他人。在您英明的指導下,他可有做一個「有用的人」?其實雖然對他的將來有過幻想,但我們決不會給他有任何壓力。但願他可以一如現在一樣,開開心心地過每一天。然而他可以用盡您的時間和精力,我相信已經算是保衛了地球吧。

統治地球的大任,雖然太理想,亦都太遙遠。但我堅信那一套是一個可行的方法。把計劃書寫下來吧。即使自己完成不了,亦希望有朝一日,有「朋友」會把它實現出來。嘩哈哈哈哈哈哈哈…

最後送上一曲 Virgin Land,希望世界和平,遍地樂土。好好加油吧!祝身體健康,萬歲萬歲萬萬歲。


- 現在的我上

這篇「給未來自己的一封信」,是從火羽那邊啟發過來。我覺得很有意思,亦都對自己人生有不少反思。想寫的,其實寫多幾千字也可以。為將來的自己打打氣吧!



~ Lindberg

14 則留言:

  1. 最近好多人都覺得自己走錯好多路...包括我自己...

    回覆刪除
  2. wingwing上午8:00

    人生路漫長啊 !

    回覆刪除
  3. Jojit Au Yeung上午8:00

    白雪 :

    最近好多人都覺得自己走錯好多路...包括我自己...


    冇錯。真係多得雷曼兄弟!

    回覆刪除
  4. Jojit Au Yeung上午8:00

    wingwing :

    人生路漫長啊 !


    大家都加油啦!

    回覆刪除
  5. 飛天火羽上午8:00

    你統治地球, 我主宰外星xx系, 無衝突~ 得閒我派官員同你傾下地球同xx系外交政策啦~hahahahaha

    呢一篇文搞到個個好鬼感觸, 係我唔好!! 我認!! 不過Lin兄, 你有咩特別理念? 好想八下, 應該係d勁好玩既野, right?

    回覆刪除
  6. Jojit Au Yeung上午8:00

    飛天火羽 :

    你統治地球, 我主宰外星xx系, 無衝突~ 得閒我派官員同你傾下地球同xx系外交政策啦~hahahahaha

    呢一篇文搞到個個好鬼感觸, 係我唔好!! 我認!! 不過Lin兄, 你有咩特別理念? 好想八下, 應該係d勁好玩既野, right?


    我啲理念其實好恐怖㗎… 真係前無古人,後無來者。不過要統治一班咁嘅地星人,我覺得係一個比較可行嘅方法。有機會靜雞雞同妳講,「朋友」。

    回覆刪除
  7. 我都好認同你...唔好俾壓力節瓜俠...我覺得這一代既小朋友都幾慘..每間學校教d野好似好深基本上小朋友都未必可以應付到...但父母們又會俾好多壓力佢地..有時見到都覺得佢地好慘

    回覆刪除
  8. Jojit Au Yeung上午8:00

    JO :

    我都好認同你...唔好俾壓力節瓜俠...我覺得這一代既小朋友都幾慘..每間學校教d野好似好深基本上小朋友都未必可以應付到...但父母們又會俾好多壓力佢地..有時見到都覺得佢地好慘


    係呀。相信我地好快就到嗰個階段。

    回覆刪除
  9. 宇宙大王: 有節瓜俠保衛地球, 大統領會到我個星球玩一排,等你的計劃書完成便回來.

    回覆刪除
  10. Jojit Au Yeung上午8:00

    boosaa :

    宇宙大王: 有節瓜俠保衛地球, 大統領會到我個星球玩一排,等你的計劃書完成便回來.


    都不失為一個好提議喎,大王。

    回覆刪除
  11. Emilili上午8:00

    你終於都明白一樣米養百樣人既道理啦!!
    有冇準備埋三文治, 米粉同粥水呀大王??

    回覆刪除
  12. Jojit Au Yeung上午8:00

    Emilili :

    你終於都明白一樣米養百樣人既道理啦!!

    有冇準備埋三文治, 米粉同粥水呀大王??


    就係未有,所以咪出事囉!

    回覆刪除
  13. QQ 媽咪上午8:00

    人生路實在不易行﹐不過不經不過已經行左一大段﹐回想起當中有行錯過路﹐但每一個錯誤都係通向人生大路既過程﹐只要想起自己並非一個人行﹐感覺就不會失落不會孤獨。

    回覆刪除
  14. Jojit Au Yeung上午8:00

    QQ 媽咪 :

    人生路實在不易行﹐不過不經不過已經行左一大段﹐回想起當中有行錯過路﹐但每一個錯誤都係通向人生大路既過程﹐只要想起自己並非一個人行﹐感覺就不會失落不會孤獨。


    俾妳咁樣講一講,感覺又好啲喎。多謝晒!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