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8月22日

韓國鮑魚粥

上年年尾我們到韓國一遊,其中買給自己的手信,就是兩細碗鮑魚粥。這晚宵夜開了一碗,感覺非常滿足…


這碗粥是朋友介紹買的,原來在韓國,鮑魚粥通常作早餐來吃。但這碗粥上面的說明都是韓文的。如果以室溫進食,我相信感覺一定不太好。所以我利用僅餘的數字和一兩個英文字去盡量理解。

首先,我打開金屬蓋,然後蓋回膠蓋,再放入微波爐內,用中至大火焗 1 分 10 秒。奇跡地沒有爆炸!溫度還剛剛好呢!

之後放入付上的麻油和芝麻紫菜碎。香噴噴的鮑魚粥就可以吃了!


味道比想象中清淡,鮑魚雖然有點韌但有鮑魚味,粥不是有很多米但有米香。粥的顏色帶一點綠,是因為根據傳統的煮法,用了鮑魚的內臟一起熬煮(即使大量生產而沒有跟隨,也要放一些綠色的物體去「整色整水」)。加了幾片紅蘿蔔,顏色就變得非常美觀。

但可能對香港人來說,鮑魚粥總是令我們聯想起鮑魚「雞」粥。少了雞味,感覺變得怪怪的。但這碗鮑魚粥的味道都算不錯,加上麻油的香氣,和紫菜的口感,確實令這個夜宵增添了一份溫馨。



~ Lindberg



6 則留言:

  1. MaG (馬姬)上午8:00

    正呀!!! 我去韓國果次... 愛上左呢個鮑魚粥呀!!! 唔知原來有快食裝添~ 等我下次去入下貨先!!!

    回覆刪除
  2. Jojit Au Yeung上午8:00



    我喜歡濃味少少,但食呢個都已經好滿足!

    回覆刪除
  3. Christine上午8:00

    咦..如果去韓國就留意下先..多謝分享 ^^

    回覆刪除
  4. 唔知阿信屋幾時會有得買呢?! 期待ING~~

    回覆刪除
  5. Jojit Au Yeung上午8:00



    做手信幾好㗎!鮑魚喎!

    回覆刪除
  6. Jojit Au Yeung上午8:00



    係喎!香港總有 759!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