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8月26日

胖徒 之 Nexus 7(2013)

最近教了 Jayson 寫電郵給老師及朋友和用 Facebook。我讓他用我的舊 iPod,用中文手寫輸入法去寫,都算是可以增加對中文運用的興趣吧。可是 iPod 實在太細,家中的第一代 iPad 已經去到一個慢到不能容忍的地步,而 iPad Mini 又未出新版。這時契爺鼓勵我買一部新版的 Nexus 7(2013),並拜托他的同事由美國買了兩部回來,我們一人一部。

Jayson 媽見我這個星期都坐立不安,經常蠢蠢欲動,就知道我買了新玩具但未收到貨。但當她見到竟然是一部 Google 的平板電腦,她便立即罵我是叛徒。我當然立即否認,因為我頂多都只是「胖徒」,並把責任推卸給契爺,是他叫我買的。


用過 Apple 的東西,很自然會感到所有其他作業系統都好麻煩,而且非常醜陋。這又難怪,因為 Apple 投放了很多心血在美化作業系統之上。簡化流程去方便用家之餘,就連字體版面上亦下了一番功夫。幸好之前我借用過 Samsung 的 S4,今次才容易一點接受和上手。


因為新鮮出爐的關系,香港還未有太多款 Nexus 7(2013)的保護套。Fred 哥再三叮囑不可跌倒,否則必會粉身碎骨。所以我用了 $128 買了一個極之醜陋的外套。


幸而花時間把它設定好之後,Android 的系統又幾符合我的要求喔。於平板電腦上,Android 跟 iOS 的最大分別,就是支援多用戶。這個正合吾意!我可以獨立設定一個用家給 Jayson,裡面有適合他的軟件,各網上搜尋器亦經特別設定,盡量防止接觸到兒童不宜的東西,YouTube 可以幫他訂閱一些他喜歡的頻道。比起 iPad,這個才真的可以讓一家人分享使用。

而對真正的用家(我)而言,這部平板電腦實在很不錯。由美國托人空運到香港,32G 的 Wifi 版本只是 $2,300,比 iPad Mini 平了 $1,000!速度上,因為我對上一部是第一代的 iPad,所以不能作比較,只可以用「很快」去形容。可是相機影出來的相有點怪怪的。有時沒有問題,但有時的對比卻變得很奇怪。

7 吋的高清屏幕,對我來說是剛剛好,看書真的一流!如須要大一點的畫面,我就會用桌上電腦啦。而它的耗電量方面,比我想象中大。可能最初要花時間設定和有大量更新吧。另一方面,可能因為我設置了兩個用家,即使把它擱置在一邊,都有不少程式在背後運作。過了一晚,電量少了大約 5%。都算不錯啦。

買了新玩具,空的盒子就最好存放在公司的桌下。即使最終被人發現了,亦不會因見到家中一個二個的空盒而眼冤嘛。呵呵呵呵…



~ Lindberg



10 則留言:

  1. 啋我邊有股麗你

    回覆刪除
  2. Jojit Au Yeung上午8:00



    我有啲 chat history 喎!

    回覆刪除
  3. 好明顯係偽造啦

    回覆刪除
  4. Jojit Au Yeung上午8:00



    冇咁嘅事!我哋政府冇監聽各領使館嘅電話通訊!

    回覆刪除
  5. 月半徒!你真係多玩具到呢...

    回覆刪除
  6. Jojit Au Yeung上午8:00



    唔係好多啫… 呵呵呵呵…

    回覆刪除
  7. Traitor! The price's quite attractive indeed, but then there really aren't that many good tablet apps for kids on Android...

    回覆刪除
  8. Jojit Au Yeung上午8:00



    I doubt I will install a lot of things for him. Hohoho...

    回覆刪除
  9. Chloe Ma上午8:00

    Hey, don't let Jayson use computer / ipad so soon, too bad for his eyes. 視光師話GA!

    回覆刪除
  10. Jojit Au Yeung上午8:00



    唔驚喎,我呢啲培育係好科學化嘅,最緊要學到節制呀嘛。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