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8月28日

Canon IXUS 咔嚓童盟家訪實錄

前個星期攝影小隊來了我們的家做家訪。助導問 Jayson 有關上堂學到的東西,並叫他示範一下。我們也很有興趣知道他在攝影大師身上學了些甚麼。


Jayson 用非常緩慢的速度,介紹如何操作那部 IXUS 相機。我相信導演要用 1.5 倍的快速播放,否則觀眾必定會以為訊號不良或甚至轉台。哈哈… 雖然說得很慢,但他也說得很清楚,比起他的老爸好得多。


然後他示範以不同角度去取景,例如伏在地上,拍攝跳起的人。見到他那麼落力,相信他自己也學到一些東西,並且樂在其中。


拍完之後,助導說要訪問家長,談一談對小朋友的得獎心情、對他的期望等等。因為我們太過緊張的關系,說了甚麼都忘記了。


然後他們要 Jayson 做「家課」。原來 Brian 要他們回到家裡,跟家人來一幅合照。小朋友要自己想辦法去影。由於他們還不會用時間制和腳架,Jayson 的方法就是把相機倒轉過來自拍。幸好小手夠長,否則我的大面就會更加大。

影完幾張之後,Jayson 並不太滿意。他說:

「爸爸,呢張您個額頭滴汗呀。」

「咩話?!」我驚訝地喊了一聲。那並不是滴汗,而是油光!!!

大鑊… 一個油光滿面,一個極黑眼圈。節目出街之後,我們怎樣出來見人?!於是我問攝影師:

「有冇得打格仔?」

「爸爸,冇呢啲服務喎。」攝影師哥哥笑著回答說。

大鑊大大… 睇怕都要著草一排,等風聲沒有那麼緊才回來…。

最後拍了幾張 Jayson 的生活照,便完成了這天的家訪…





~ Lindberg



8 則留言:

  1. mag (馬姬)上午8:00

    我真係好有興趣睇下"油光滿面"嘅爸爸上電視有幾funny囉~ XDD

    ps. jayson爸... 避唔到架喇! 記得比條片黎等大家娛樂娛樂一下啦! XDD

    回覆刪除
  2. Jojit Au Yeung上午8:00



    睇怕我要殺人滅口先得…

    回覆刪除
  3. Rather than 著草, you better proactively send us the clip to let us laugh once and for all! Hahaha!

    回覆刪除
  4. Jojit Au Yeung上午8:00



    早知就戴番個面具啦。唉…

    回覆刪除
  5. 噢!! 好想看看那張相呀~~~

    回覆刪除
  6. Jojit Au Yeung上午8:00



    算罷啦!!!

    回覆刪除
  7. 哈哈!長江後浪推前浪呀,相信jayon會拍到好多你嘅真面目!!!

    回覆刪除
  8. Jojit Au Yeung上午8:00



    咁就大鑊啦。我已經好勁㗎啦嘛,如果佢勁過我,影人咪…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