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8月31日

小學「再」適應課程

上星期,Jayson 媽再次為 Jayson 到我們心儀的小學叩門。雖然我們對被派的小學都算滿意,但始終都希望 Jayson 能夠入到一間(有較大機會)比較適合他的小學。打好學業和做人的根基,之後那條路就讓他自己去行。

「咦,你哋想讀呀,應該好大機會。尋日有人放位,你哋係唔係一定嚟讀㗎?」學校的書記跟她說。

「當然啦!」Jayson 媽興奮兼堅定回答說。

「但校長入咗 Camp,要下星期先覆到。」

那我們只好等多幾天吧。其實 Jayson 媽當時就是看中了下星期要開學,所以學校還有機會有變動。

今個星期一,Jayson 媽再次打電話問書記。早上找不到她,下午繼續努力。

「Call 咗人囉喎,冇位啦。」書記回答說。

Jayson 媽的心情立即跌到落谷底。明明話有,最後又沒有。我只好安慰她說:

「冇都冇辦法啦,整定。」

誰知較後時間,書記打電話給 Jayson 媽。竟然說有位給 Jayson!幸好 Jayson 媽當時不是在吃午飯,否則她的同事就會親眼見到何謂「𦧲飯應」。

這時候,我真的覺得甚麼都好似是「整定」一樣。當晚姨媽和大表姐要飛回加國,當 Jayson 媽收電話的時候,他們就正在我們家和 Jayson 玩。聽到這個消息之後,我們拜託姨媽立即帶 Jayson 去買校服,準備第二天上新小學的適應課程。超感激姨媽和姨丈。

之前一直都有跟 Jayson 說,我們有為他叩門。但說話要說得很有技巧,否則叩不到的話,要他知道只是太大競爭吧。現在真的有學位,就要跟他正式解釋一番。能夠上了之前派位那間學校的適應課程,我覺得是一種恩賜,因為可以讓 Jayson 有一個比較。我們打算如果今天成功註冊之後,Jayson 放學回來又開心,我們便立即去之前那間學校辦退學手續。

我們喜歡這間新學校,主要原因是學習模式比較似 Jayson 的幼稚園。加上是私立教會學校,比起之前的津貼學校,校長老師沒有「口渴就吞口水」的威嚴,多了很多愛。對他來說,相信會有愉快的學習環境。但因為學校比較遠,要早大約一小時起床。太陽才剛剛出來呢!


但第一天適應課程,六點起床的 Jayson,出奇地興奮。

「Yeah!」


「加油呀!」


把 Jayson 放低之後,我們便去校務處註冊。校長剛好經過,跟我們打聲招呼。知道我們是來註冊的,便跟我們詳談一下。雖然她說的學校特點,我們大都知道,否則也不會那麼想 Jayson 到這間學校讀書。但再次從校長親口說出,我們的眼裡真的有點淚光。她說到現在一刻才打電話叫我們上學,也有點過意不去,但也沒辦法。這個我們也很明白,並衷心感激她給我們一個機會。

這裡的小一有三班,總共大約 100 人。Jayson 有五位(同班或不同班)的幼稚園同學也來了這裡。

第一天上學,Jayson 已經在學校吃午飯。對於這間學校的自家製午飯,我們比他還要興奮。除了豐富之外,還超級健康!這天有粉葛赤小豆煲鯪魚湯、粟米肉粒田園蔬菜飯、和蒜蓉菜心,正!

放學後,我們問他喜不喜歡這間學校,再跟他分析兩間小學的不同,讓他自己作出選擇。他很自然地選擇新的這一間。既然也是他的選擇,我們便全力支持他吧!

因為遲註冊的關系,校車就如我們擔心的一樣,沒有位。要等待正式開學後,才可以確定有沒有校車坐。所以這個星期,我便要當上司機送他回學校,而放學就由媽咪請半日假去接,亦教了工人姐姐如何去接放學。我們發現這個安排其實都不錯。Jayson 媽也跟我們一起去,一家人開開心心出門口。車程只是短短十五分鐘(其實可以更快…只是有人不停地喝著:「爸爸,您有冇睇路牌㗎?!人哋寫住 70 咋!」)。她帶 Jayson 落車之後,便從學校那裡坐小巴回工作的地方,也非常順路快捷。我就把車子泊回家裡的停車場,然後上班。放學回家就比較麻煩,他要行十分鐘到巴士站,再加上三十分鐘的巴士和小巴的車程。


希望我們選擇正確,Jayson 會有一個愉快的六年小學生活吧。


~ Lindberg



18 則留言:

  1. MaG (馬姬)上午8:00

    戥你地開心呀~ jayson嘅6年小學生活實會開心愉快架~ cheers! :D

    回覆刪除
  2. Jojit Au Yeung上午8:00



    望就咁望啦!

    回覆刪除
  3. 男Nana上午8:00

    真為你們高興, 可以能夠為Jayon選擇比較接近幼稚園理念的小學。祝學業愉快!Also, Canon's show 有冇得睇... 因為無NOW ah...

    回覆刪除
  4. Jojit Au Yeung上午8:00



    原本我哋有機會可以做同學,可惜阿仔測驗攞唔到滿分。唉… 不過算啦… 阿仔暫時都係未夠精英。我哋都係分頭行事啦。
    9月27日,NOW 102 台,我哋都冇得睇呀!據聞助導會燒隻碟畀我,希望佢會記得啦…

    回覆刪除
  5. Chloe Ma上午8:00

    congratulation!

    回覆刪除
  6. Jojit Au Yeung上午8:00



    多謝!

    回覆刪除
  7. 恭喜晒呀!!

    呢間小學得好小位,jason 真叻仔 ^_^,爸爸媽媽功勞也不少!

    回覆刪除
  8. Jojit Au Yeung上午8:00



    多謝哂!今年到妳加油啦!祝 Hayden 好運!!!

    回覆刪除
  9. 好嘅開始,祝jayson一切順利,努力呀!

    回覆刪除
  10. Jojit Au Yeung上午8:00



    多謝!

    回覆刪除
  11. QQ 媽咪上午8:00

    全靠你們不放棄繼續爭取,才能叩門成功﹗恭喜晒,真心替你們高興﹗小學一讀六年,入讀一間適合小朋友的學校好重要。希望Jayson 開學大吉,一切順

    利﹗

    回覆刪除
  12. Jojit Au Yeung上午8:00



    多謝哂。真係可算係守得雲開…

    回覆刪除
  13. 我現在都經歷緊考小學面試,看到你的成功案例的確十分鼓舞,恭喜你們!恭喜小Jayson,希望他可以好好享受這些美好時光!

    回覆刪除
  14. Jojit Au Yeung上午8:00



    多謝!我都記得你話你有個小朋友。加油呀!我覺得雖然話機會係留畀有準備嘅人,不過競爭實在太激烈,所以都係用平常心面對啦。抽獎方面只要小心啲填,應該唔會太大問題嘅。祝你和你嘅小朋友好運!
    P.S. 明天又有 Jayson 啲舊同學去幫襯你啦!

    回覆刪除
  15. Lindberg :
    哈,咁您都知? 世界真細小!
    多謝!我都記得你話你有個小朋友。加油呀!我覺得雖然話機會係留畀有準備嘅人,不過競爭實在太激烈,所以都係用平常心面對啦。抽獎方面只要小心啲填,應該唔會太大問題嘅。祝你和你嘅小朋友好運!

    P.S. 明天又有 Jayson 啲舊同學去幫襯你啦!


    回覆刪除
  16. Jojit Au Yeung上午8:00



    啲小朋友差不多大,個個都要買張枱啦。但真係有啲估唔到咁多朋友會買。祝生意興隆。

    回覆刪除
  17. 莎莉蛋糕上午8:00

    完全明白你感受!!個晚我向街食飯收到江山電話, 佢what apps學校取錄小天封信, 我向餐廳大叫左出嚟, 講真我開心到依家!!

    回覆刪除
  18. Jojit Au Yeung上午8:00



    恭喜哂呀!祝小天一路順利!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