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5月9日

令人懷念的電腦遊戲(二)

我很喜歡玩 Adventure Game(冒險遊戲),因為喜歡看故事和解迷。

印象最深刻的有:Day of the Tentacles、Indiana Jones、及Gabriel Knight。這三個都是經典的冒險遊戲。我最愛解迷,而且三個遊戲的故事都很好。

Day of the Tentacles 是我的最愛。1993年LucasArts的出品。有趣的故事及迷題,加上可愛的人物和對白,另玩家有很深刻的印象。故事講及三位主角,被時光機分隔於過去、現在、及未來三個時空。為拯救地球,免受 Tentacles (類似尤魚鬚的變種高智慧生物)的征服,三人用盡辦法,改變未來。好好笑。


最記得一個迷題中,未來的主角需要一支醋。但找遍所有地方都沒有。但在過去的主角有一支酒。我叫過去的把它埋在泥土中,然後叫未來的去同一個地方掘取出來。酒經過幾百年之後自然變成醋。遊戲設計者的想象力真的很豐富。


喜歡 Indiana Jones 的朋友當然喜歡玩 Indiana Jones。The Fate of Atlantis 中的迷題亦做得很出色。很有電影的味道。1992年LucasArts的出品。



Gabriel Knight 是取題於巫毒。第一集Sins of the Fathers是1993年Sierra的出品。故事情節很可怕。最尾一幕,主角的叔叔為成就大業,把自己的心臟挖出來。我看到眼也突了出來!第二集不及第一集。第三集也不記得有沒有玩過。真的有點一代不如一代的感覺。唉…


除了這三個之外,我還喜歡Grim Fandango。當了一個死神,有很多笑料和迷題。但印象並沒有之前所講的三個遊戲般深刻。最記得的都是它用上了爵士音樂為配樂。很出色呢。


連結:
令人懷念的電腦遊戲(一)
令人懷念的電腦遊戲(三)

~ Lindberg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