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1月29日

港樂‧星夜‧情人‧交響曲

上星期五,跑馬地馬場遊樂場舉行了一場戶外交響音樂會。原先我們也拿不到入場券,但 米B媽 說她拿多了兩張,問我們去不去。因為最近出現了情敵:何XX,我們當然立即答應出席!


因為是戶外表演,我帶了一張日式(專業)地蓆,有兩張榻榻米大,可供兩家人舒適地野餐用。然後一放工,便飛快地去接 Jayson,再到銅鑼灣買點吃的,到會場一起吃。

當 Jayson 見到 米B 的時候,雖然米B好像已經忘了 Jayson 的名字(一定是 何XX!!!) ,但 Jayson 卻超興奮的走到她身邊,來一個深深的擁抱。這是出乎我意料之外,也有點難為情,因為對方的父母也在場。哈哈… 很少見 Jayson 會這麼熱情。


我們等到遲大到的 Jayson 媽之後,便行去馬場遊樂場。這個遊樂場其實是一個球場。進場的時候,音樂會已經開始了。《港樂‧星夜‧交響曲》是由香港管弦樂團主辦,指揮是年輕的港樂副指揮 蘇柏軒。28 歲的 蘇柏軒 給我的感覺,除了是很年輕之外,還是非常細心。在這大群人裡面,簡單道出樂章的由來,令不懂音樂的人也可以學會欣賞,非常難得。真的有點像《交響情人夢》中的「千秋師兄」。


我們坐得很後。基本上看不到台上發生甚麼事。只能從(有些微滯後的)大電視上,觀看一切。而 Jayson 和 米B 對古典音樂的耐性並不太大,因為這對星空下的小情侶,實在有太多東西可以玩。而我就對食物的興趣比較大,醫飽肚子,才可專心聽音樂。

「爸爸,咁黑,您影咩呀?」

「我都唔知呀…」


我覺得這個真是一個難得的機會,讓小朋友可以在無拘無束的環境下,感受這些古典音樂。Jayson 見到鋼琴家 基特寶,彈琴時,小手指會隨著起舞。看見 蘇柏軒 指揮的時候,會揚起雙手,指天畫地。「獨樂樂,不如眾樂樂」應該就是這個意思吧。相信這也是很合 蘇柏軒 的脾胃,所以在他指揮下的樂團,感覺非常良好。

樂曲方面,都是蘇聯和東歐的。而最後一曲,是本人很喜歡,亦認為是最適合戶外的樂曲:柴可夫斯基 的《1812 序曲》。樂曲開始時,Jayson 去了洗手間。我連忙打給 Jayson 媽,我跟她說:要放煙花了!《1812 序曲》加上蘇柏軒口中的「Surprise」,那就一定是煙火效果。這首曲是描寫俄國被拿破崙大軍入侵,起初利用扭曲的法國國歌代表着法軍入侵(多得指揮的講解),最後,俄軍贏得勝利,俄國國歌於炮聲鐘聲中響起,把樂曲推至最高潮。其實這曲並非真的很動聽,理解之後,有點似 古巨基 的《勁歌金曲》。通常於演奏廳,只可以聽到用大鼓去代替大砲的版本。但一到戶外,用上了大砲、煙火、教堂大鐘等,歌曲便會變得非常雄壯激情,所以我十分喜歡。

Jayson 於激昂的音樂中,看到震撼的煙火效果,除了目定口呆之外,還不時傳出「嘩」一聲。很高興可以來到這個音樂會,真的要多謝 米B媽!

走的時候,人很多。兩伙子繼續拖著走。何XX,走著朝吧!我要你知道甚麼叫做:真金不怕熊爐火!嘩哈哈… 嘩哈哈哈哈…



~ Lindberg

16 則留言:

  1. 櫻杏子上午8:00

    我都好仰慕千秋王子…

    回覆刪除
  2. Jojit Au Yeung上午8:00



    Err.............

    回覆刪除
  3. 唔知係唔係你講得多, 慢慢jayson同米b好似真係變左一對...

    回覆刪除
  4. Jojit Au Yeung上午8:00



    嘩咔咔咔咔… 洗腦行動成功!

    回覆刪除
  5. MaG (馬姬)上午8:00

    咁岩嘅! 我星期五都入左跑馬地食飯, 入去果陣見到馬場好多人, 先知有function, 原來你地都入左去聽野~~~
    jayson & 米b 真係越來越似一對小情侶呢~ 唔知佢地大個係咪都係咁sweet呢?! haha...

    回覆刪除
  6. Jojit Au Yeung上午8:00



    係超極多人!之後 Jayson 要我抱出銅鑼灣,認真攞我命!
    其實佢哋兩個嘅性格都幾唔同。我哋都冇喺 Jayson 耳邊成日提住 米B,但佢一見到就飛埋去。真係好搞笑!

    回覆刪除
  7. wingwing上午8:00

    哈哈,幾時殺出個情敵呀.

    回覆刪除
  8. Jojit Au Yeung上午8:00



    妳睇下我個 何XX 連結就知啦。

    回覆刪除
  9. 佢兩個而家真係糖黐豆咁!

    我諗何xx只係過客黎... :p

    回覆刪除
  10. Jojit Au Yeung上午8:00



    呵呵呵呵呵… (笑到合唔埋口…)

    回覆刪除
  11. 米爺前日都有深深擁抱Jayson,卡卡卡卡!

    回覆刪除
  12. Jojit Au Yeung上午8:00



    佢哋兩兄弟真係好搞笑!

    回覆刪除
  13. 你地真係好悉心「栽培」呢棵小幼苗!

    結果果日一定要請我呀!

    回覆刪除
  14. Jojit Au Yeung上午8:00



    必定!

    回覆刪除
  15. 唉...難得好既機會浪費晒...jayson同米b過左個浪漫既晚上...羨慕死人

    回覆刪除
  16. Jojit Au Yeung上午8:00



    其實真係好難要求佢哋坐定定。希望下年又有機會啦!到時約埋一齊去!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