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9月16日

我要上學去 之 婆婆主理篇

跟之前預計的一樣,婆婆果然比我們老練!或者應該說:Jayson 懂得找誰拿取「著數」…

第一天,媽媽跟婆婆一起送他到學校。因為媽媽在場,所以最後都要老師接手抱入課室。之後的每一天,婆婆都要「趕頭趕命」地叫 Jayson 起床、餵飯、換衫、然後落街叫的士。Jayson 當然常有怨言,扭計要婆婆抱,不願入課室。很多時都要老師從婆婆手中抱走
Jayson,然後抱入課室。但幸好並沒有作出極大的反抗。

一班 24 人,有三位老師。其中一位是班主任,一位是英文老師。湊巧她是 Jayson 於維園遊戲組的同學的媽媽。希望會多加留意 Jayson 吧。

而因為豬流感的關系,以前可以送小朋友到課室門口,接放學亦可以。那樣的話,我們可以親自替他換鞋,而且可以陪他多一點。但現在只可以在校門外「交收」,想帶他去個小便也不成。這樣也可能令他上學時緊張一點。

放學的時候,Jayson 永遠都是最興奮的一個。除了婆婆之外,嫲嫲也會走來接放學。加拿大回來的姨媽,也有來接放學。Jayson 果然有好大的面子!


老師向婆婆稱贊他的表現。回家時,問他在學校做過甚麼,他樣樣都說「有」做過。有一天,我在家中播放學校的兒歌,他竟然嘗試跟著唱。可知在學校的三個小時,應該不是哭足三個小時,而是有一些得著的。希望他會再乖一點,不要令婆婆太過辛苦就好了。



~ Lindberg

8 則留言:

  1. chloe 媽上午8:00

    jayson 著校服個樣大個左wor, chloe 喊左6日無再喊la, 依家返到屋企成日都好好唱口

    回覆刪除
  2. Jojit Au Yeung上午8:00



    Jayson 都好好唱口呀!哈哈哈哈…

    回覆刪除
  3. 哭足三個小時!儍啦,Jayson可能响班到帶頭唱歌仔呀!

    想像緊老師從婆婆手中抱走 Jayson...

    回覆刪除
  4. Jojit Au Yeung上午8:00



    我都想象唔到…

    回覆刪除
  5. 婆婆,嫲嫲接放學真係好難得呀! anson就唔會有呢個福份!
    jayson加油!

    回覆刪除
  6. Jojit Au Yeung上午8:00



    嫲嫲不知幾想去。不過人多手腳亂之嘛。

    回覆刪除
  7. 櫻杏子上午8:00

    Jayson好「唔幸福」呀!有咁多人黎湊放學!
    我記得我細個幼稚園係坐校車嫁,除非屋企有特別事老豆先會黎接我放學,真係好羨慕Jayson呢!

    回覆刪除
  8. Jojit Au Yeung上午8:00



    依家個個細路都係寶啦!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