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7月4日

戰隊台中特訓:第二日 之 「特式」食品

三包米俠跟我們一起離隊到酒店小休。回到酒店之後,我和太公一起出去買「下午茶」。聽這裡的人說,酒店附近有一檔賣肉羹的,非常好生意,賣完便關門。於是我們便去買兩碗試一試。


我們福建人和台灣人都很喜歡做肉羹。廈門的好似比較多用牛肉,這裡用的是豬肉。把肉剁碎,然後再做成顆粒放入湯中。這個肉羹落了一點香醋,所以非常醒胃。

跟 Jayson 沖過涼之後,就讓他去睡一覺。這天縱使吃了多次退燒藥,但整天的體溫也是徘徊在 39 度左右。唉…

其他人因為有一些贈券,所以去了一間蛋糕店換了一些甜麵圈回來。但贈券當然有「代價」,就是要買一些漂亮的蛋糕。幸好,這些蛋糕也很美味。


因為 Jayson 的情況,晚飯的時候,我們沒有跟大隊去吃日式燒肉。但對於一個患有「選擇困難症」及「國語或閩南話都不標淮」的人,要落街買外賣又何嘗是一件易事。行遍了附近超過一公里的範圍,發現這裡有很多有趣的小店,賣虹吸咖啡的、賣特式麵包的、還有一個類似小印度的社區等等。但沒有一樣覺得 Jayson 會吃。最後,我在賣肉羹旁邊的店子買了幾碗「東西」。


買了這個之後,我開始有點明白台灣為何會有「塑化劑」這事件。煮麵那裡有一個大不鏽鋼杯,裡面套著一個又一個的膠袋。煮好麵之後,就把麵和其他材料放入膠袋裡面,然後放入熱湯。那個膠袋正是我們在超級市場放生果的那一種。薄薄的膠袋用繩子打了一個結,完全達到它的要求:方便外帶,不怕倒瀉。但到酒店之後,除了把它剪開倒入紙碗之外,我再想不到第二個方法。而且那個膠袋真的超熱,除了不敢想象膠袋因高熱而會釋放出化學物之外,即使有練過鐵沙指,也未必可以輕易地把它處理。感覺就跟塑化劑一樣,它能做出很好的效果,但後果卻令人摸不著頭腦。

那個滷肉飯不是太好,雖然我可以接受台式油炆筍的「臭腳味」,但還有一陣油膱味有點難以承受。貢丸湯的湯沒有甚麼味道,湯很熱但貢丸卻很冰凍,我懷疑我點錯了「冰火貢丸」。那碗麵還可以,Jayson 也吃了些少。很奇怪為甚麼這店子會有人幫襯,我懷疑大家都是被對方所誤導。唉…

好好休息,希望第二天有精神去這個旅程的高潮:飛牛牧場。

待續…



~ Lindberg

12 則留言:

  1. @0@ 下!? 用保鮮袋裝走咁掂!?

    陰功.... 真係辛苦jayson!

    回覆刪除
  2. Jojit Au Yeung上午8:00



    真係非常保鮮…

    回覆刪除
  3. 我見人地d相, 好似泰國都係就咁用膠袋袋住d野食, 我都覺得好不可思異...

    回覆刪除
  4. Jojit Au Yeung上午8:00



    講實際用法,真係無得彈。但真係好… 不可思異…

    回覆刪除
  5. mag (馬姬)上午8:00

    係你先試架咋~ 比著係我, 我就寧願去7仔買3文治食算lu...

    回覆刪除
  6. Jojit Au Yeung上午8:00



    咁又唔得!咁去旅行嚟做乜?其他人都係咁食啫,死唔去嘅…

    回覆刪除
  7. 同意,點解唔去7仔...
    塑膠袋載食物...真係有d可怕喎@@

    回覆刪除
  8. Jojit Au Yeung上午8:00



    反對!咁去旅行嚟做乜?出得嚟行,就預咗㗎啦!

    回覆刪除
  9. 塑化劑...臭腳味...冰火貢丸...好特式啫@.@

    回覆刪除
  10. Jojit Au Yeung上午8:00



    啲筍真係咁嘅味喎。正如榴槤一樣,唔係個個都鐘意…

    回覆刪除
  11. 咖啡果間冇野食咩?再唔係七仔有隻番茄牛肉麵現成既都好食架!你食好啦,搵老婆阿仔黎搞!
    膠袋麵、湯大陸興左好多年啦阿鄉里!

    回覆刪除
  12. Jojit Au Yeung上午8:00

    間咖啡就係得咖啡,個樣仲好工業下。我諗住食啲新鮮野呀嘛!
    好明顯佢哋嘅科學水平高過我好多,我真係唔識咁樣用膠袋!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