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3月30日

閱讀練習

最近 Jayson 多了一份功課,就是讀書給我們聽。一直以來,當我細心觀察 Jayson 的閱讀發展,我發現情況跟之前上的「A Parent Workshop to Help Children with Reading」很吻合。我看著他於的「意思」、「視覺」、「結構」所遇到的問題,從以慢慢建立閱讀的能力。過程非常有趣。

因為我們比較懶,所以也沒有進行太多閱讀訓練。幸好 Jayson 的 Phonic 基礎不錯,這個功課就可以用來測試一下他的能力。


最初有些字讀錯或不會讀,需要父母提點一下。如果成功讀完整個故事,就可以把圖書歸還,換一本新的回來。以上是他第一本帶回來的。故事雖然不難讀,但背後卻帶來一連串的問題!

「爸爸,點解會甩牙嘅?我唔想甩牙呀…」

「邊個係 Tooth Fairy?」

「點解會有錢嘅?」

哈哈哈哈…

多了這個習作之後,在每晚講故事時間之前,我們便要他先讀他的給我們聽。大約三、四晚便可以讀好一本書。除了能夠提升閱讀的能力和興趣之外,還可以增強小朋友的自信心。老師這份家課果然很不錯!



~ Lindberg

2 則留言:

  1. wingwing上午8:00

    呢間學校真係好好,培養小朋友閱讀的能力和興趣,

    回覆刪除
  2. Jojit Au Yeung上午8:00



    雖然係牟利機構,但都真係幾好。見我呢個舊生就知啦!哈哈哈…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