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3月5日

解謎遊戲《Dooors》

昨晚,我在玩一個 iPhone 新的解謎遊戲《Dooors》。Jayson 走過來看,我當然不會作聲說我在玩甚麼。


牆上有兩個時鐘形物體,加上關燈後出現的「E」和「T」兩個英文字,我直覺覺得跟 1 至 12 的英文字母字頭有關,於是就不停地試。

當我嘗試了幾次之後,Jayson 竟然明白我的意思。他說:「E 咪 Eleven 囉,你指去 11 啦。T 咪 Ten 囉,爸爸,您指過去啦…」

我一直都不作聲,Jayson 也聯想得到?!我覺得非常驚訝,但門還是開不到。之後,我們一起試了「Eleven」、「Eight」、「Ten」、「Two」等等。正當煩惱著還打不開門之際,房門外傳來震天的叫聲:「您哋仲唔沖涼涼涼涼涼…?!」

於是,我倆便以極速衝入浴室,一邊洗澡,一邊商討開門的方法。最後,原來我們都解錯了。碰巧間,我們撞中了答案。左邊是「11」,但右邊卻是「7」。原來英文字本身是沒有意義,重點是數正方形的數目。很明顯,我和 Jayson 都比注重文字,多過於圖案。


雖然兩父子都想多了(和被誤導),但基於我完全沒有解釋自己在做甚麼的情況下,Jayson 可以跟我想到這一個層次,不禁令我非常贊歎。



~ Lindberg

4 則留言:

  1. 我之前都DL左幾個, MAVIS都有玩... 不過無JAYSON咁叻... MAVIS係靠我俾D密碼TIPS...

    回覆刪除
  2. Jojit Au Yeung上午8:00



    後尾玩多幾排,有啲就得,有啲就唔得。好明顯跟能力有關。幾有啟發性!

    回覆刪除
  3. 呢d遊戲我通常都玩唔過第1關...@@

    回覆刪除
  4. Jojit Au Yeung上午8:00



    唔係呱?!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