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12月4日

偎乾就濕

最近因為經常要做家務和天氣乾燥的關系,雙手爆擦得幾緊要。而我又怕擦上潤膚膏之後,雙手會出手汗,弄傷 Jayson 幼嫩的皮膚。所以便由得它爆擦。但每當為他掃風時,爆擦的手指,鉤在他的毛衣上,每掃一下,疼痛便由指尖傳到心窩中。

忽然間令我記起,每當父親節的時候,電視或收音機,總會響起 Beyond 的一首歌:《真的愛您》。
真的愛您 - BEYOND
曲︰黃家駒
詞︰小美

*無法可修飾的一對手
帶出溫暖永遠在背後
縱使囉囌始終關注
不動珍惜太內咎

沉醉於音階她不讚賞
親的愛卻永未退讓
決心衝開心中掙扎
親恩終可報答

#春風化雨暖透我的心
一生眷顧無言地送贈

+是您多麼溫馨的目光
教我堅毅望著前路
叮嚀我跌倒不應放棄
沒法解釋怎可報盡親恩
愛意寬大是無限
請準我說聲真的愛您

重唱 * 

仍記起溫馨的一對手
始終給我照顧未變樣
理想今天終於等到
分享光輝盼做到

重唱 #,+,#,+,+
正所謂偎乾就濕,父親把尿濕了床的兒子放上自己的乾床上,而自己就睡在濕了的床上,以免孩子睡得不好。父愛真的很偉大啊。


(希望 Jayson 大個之後,不會再興 Beyond 的這首歌。那麼他就可能會真的相信有人在父親節唱這樣的一首歌。哈哈哈!而當然,眠乾睡濕是在指母親才對。)

以上雖然搞笑成份居多,但部份的確是事實。不過說真的,Jayson 媽真的為 Jayson 付出很多。她永遠都把 Jayson 當做第一位。將自己所有的時間和精神都放在他身上。當 Jayson 一喊,Jayson 媽必定會一支箭跑過去看過究竟。而我那時還在射殺畫面上的(所謂最後一個)敵人,仍未有準備按暫停鈕之跡象。

用「眠乾睡濕」去形容母親的偉大,真的貼切不過。


~ Lindberg


P.S. 我相信 Jayson 媽的第二位應該是阿威,第三是我跟阿妹之爭,而阿妹應該領先我一個貓鼻。

8 則留言:

  1. jayson 媽唔會俾你嬴過julie同亞威架啦.你放心啦. 哈哈!

    回覆刪除
  2. btw,你應該輸julie 一個豬鼻XD

    回覆刪除
  3. Jojit Au Yeung上午8:00

    sica :

    jayson 媽唔會俾你嬴過julie同亞威架啦.你放心啦. 哈哈!


    咁我都無諗過有可能贏得到。唉…

    回覆刪除
  4. Jojit Au Yeung上午8:00

    sica :

    btw,你應該輸julie 一個豬鼻XD


    無錯!Julie 嗰個的而且確應該叫做豬鼻!哈!!
    (衰人!)

    回覆刪除
  5. wingwing上午8:00

    bb 喊睇吓是什麼情況啦 ! 唔好太依賴呀 ! 喊吓對個肺功能都幾好呀 !當然不是完成不理, 有時 bb 都會”炸嬌” !

    回覆刪除
  6. Small Water上午8:00

    You might use some Keri cream. Without your hands, you can't do anything.^_^

    回覆刪除
  7. Jojit Au Yeung上午8:00

    wingwing :

    bb 喊睇吓是什麼情況啦 ! 唔好太依賴呀 ! 喊吓對個肺功能都幾好呀 !當然不是完成不理, 有時 bb 都會”炸嬌” !


    係呀!呢排好扭計!Jayson 媽又怕佢喊得太厲害,所以好鬼忙。無計啦…

    回覆刪除
  8. Jojit Au Yeung上午8:00

    Small Water :

    You might use some Keri cream. Without your hands, you can't do anything.^_^


    I put some on yesterday. Seems to be better now... Thanks.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