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3月26日

日本名古屋之旅:第二天

今天要到名古屋城參觀。早飯是酒店的自助餐。我覺得早餐有飯吃是一樣十分幸福的一件事,就算要我肥十磅也是這麼說。



早飯加上納豆,人生才得美滿。其實我都覺得自己有一點怪獸,會喜歡吃納豆。哈!

早飯過後便坐兩個站地鐵到「市役所」,名古屋城就在那裡。


名古屋城是德川家康叫人起的,目的是用盡臣子的財富,避免叛變。以前因為打 PS2 「戰國無雙」的關係,看了不少日本歷史,可以親眼看到一座城堡又是另一番感受。


名古屋城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時被炸毀。大小天守閣之後被重建,本丸(院)還在接受捐獻中,有待重光的一天。天守閣的建築都有它有趣的地方。例如很多的在外面看,你會只見到五層,但其實裡面有六層,這是令敵人攻城時產生誤會之用。

大天守閣有各樣展品,並且可以上到最高的七樓。那裡可以俯瞰名古屋市的風光。屋頂有兩隻金鯱,「鯱」這個字應該是取其貌,虎頭魚身。城內有很多櫻花樹,可惜大部份還未開花。



午飯是咖哩一番屋。認識這咖哩連鎖店又是 PS2 遊戲的關係。因為這間連鎖店曾經出過一個不錯的遊戲,而這家日式咖哩還真的做得不錯!請不要跟之前在銅鑼灣謝菲道的那間冒牌店相比,那間真的是不知所謂。

咖哩加 Mozarella 芝士很好吃。但這間還不及—北海道店。北海道店用當地的牛奶做的芝士,香濃得多。

飯後到 Starbuck 叫了一杯 Cappucino,在沒有期待的心情下,杯 Cap 出奇地好喝。比香港的好很多。至少有咖啡的香和甘。非常滿足!

之後去到火車站買之後需要的火車票。火車站的商場很大!明天有時間才行,因為今天還要到大須觀音寺看看。

大須觀音寺… 沒有甚麼特別。附近的燒雞翅膀還真的不錯。商店街有很多東西看,但價錢並不便宜。只好又來到夾公仔。


原本以為夾公仔失敗,誰知鉤住了底下那一隻的名牌,在抽上來的一刻,把上面的都推了出來!一次便贏了兩隻(一套)史迪仔!勁好運!!!應該可以用來做一份不錯的手信。哈!

再喝一杯咖啡,不錯。


在商店街有一座萬松寺,隔壁有一個信長公的人形時計樓。時計樓被一所建築物阻擋住,所以並不顯眼。


原來日本也有 R4!還很貴呢!


看過表演之後,便繼續行街。去了三越買了個 Blue Label 手袋。因為自己穿得十分寒酸,加上背包有兩隻白痴 Chip & Dale,所以有點被忽略的感覺。但心想我身上的架生,買下十幾二十個袋還可以,其他人怎樣看便由得他吧。行過去 Tokyu Hands,沒有東西買。我的袋還是沒有著落。唉…

晚飯是かに本屋。因為沒有其他地道東西想吃,才到這間北海道食蟹專門店。很好吃呢!大約港幣三百五十一位,吃到「反肚」!雖然好像沒有北海道吃的鮮甜味美,還是很好吃。最後的一道蟹粥真的甜到不可以再甜!



回酒店時經過便利店 Lawson。上次到日本時,在 Lawson 買了一對又便宜又很好的手套而成為佳話。今次竟然又給我找到一頂適合我的帽子。問題是我的頭實在太大。在商店街找了一整天也找不到,竟然在 Lawson 給我找到。勁!在這裡的便利店中,就連裇衫和領呔也有得賣,真的厲害!

第二天的結論是…今天是星期一…漂亮的女孩不知走到那裡去。他們好像很早便放工,三、四點的街上,便人山人海。但就是沒有漂亮的女孩。是去了上班,或裝扮不同嗎?灰…



~ Lindberg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