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3月29日

日本名古屋之旅:第五天

今日要回名古屋。一早便左自己的房間來個浸浴。很舒服呢!

早飯依然豐富。


經過一頓勁豐富的早飯(但沒有納豆)之後,便到小商店買手信。買了很多可以吃的,還有一隻さるぼぼ。因為集齊了八個印花,所以有九折優惠。哈!哈!

因為服務實在太好的原固,我特意寫了一張意見咭。雖然是英文,但希望他們看得明白。

結帳之後便自行到火車站。沿途有個溫泉寺,環境不錯。而且在路旁會有些足浴的地方(一共有四個)供遊人免費使用。河邊還有一個可以供露天浸浴的地方。之前見過幾位男士在那裡浸,我看需要很大勇氣才行呢。


坐一時正的火車回名古屋。竟然火車的便當沽清!幸好有帶餅乾,否則便餓死啦!

回到火車站第一件事便是到 Tokyu Hands 買我想要的袋。除此之外,還買了些手信給阿威和阿妹。

今天的主要節目是看櫻花。一共有兩個景點。先到山崎川四季之道。一條河,兩邊種了六百多棵櫻花樹。可惜是花還沒有完全開透,否則場面一定十分壯觀。


不知是否造物弄人。在這個櫻花之國,有不少人有花粉症的問題。在這個櫻花盛開的季節,四處都有人帶著口罩。真是可憐。

山崎川附近應該是高尚住宅區。有很多人放番狗。可以見到英俊的柴犬,也有可愛的玩具熊。


因為買了一天乘車券(每位740日元),所以可以坐地鐵四圍去。之後去到鶴舞公園。雖然天已經入黑,但公園還是有很多人。他們都在櫻花樹下野餐。大部份人都像一起工作,放工找個借口在這裡聯歡喝酒。我見不少人更喝多了幾杯,便在鶴舞公園這裡「劏白鶴」!不知道公園的名字是否因此而來。哈!


我們也買了章魚丸,坐在一旁,邊看櫻花,邊吃丸子(但不好吃)。

回到酒店已是八時半,在沒有準備之下,我有點想吃這裡出名的雞肉。所以去了一間叫「鳥勢」的串燒店。一份定食大概要三千日元。吃串燒不能不喝啤酒。很有人生的感覺!

店裡越夜越多人。雞串真的很好吃。嫩滑有雞味。燒大蔥令我很想死,不吃又不可以…唉… 最好味是一條叫紫蘇葉卷,很香。最好是我把一條有兩件蔥段的串放在碟下,以為可以瞞天過海,不用吃。誰知姐姐在清理枱面的時候,把那串放回我的碟上,還說了一連串不知甚麼。唯有乖乖地放進口中…


今天我終於明白為甚麼會喜歡 Lawson。除之前買到的帽和手套之外,今天還給我買到一支牛奶咖啡味的潤唇膏,好味!給我這個經常「屁股癢」的人,這便利店真好。其實它的名字已經告訴了大家。它是「神」,還要是「籮神」!屁股有問題的,當然要找它啦!哈! (白痴仔…)


~ Lindberg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