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3月28日

日本名古屋之旅:第四天

今天的早飯幸福到不可以再幸福。超滿足!


昨晚睡得很好。夜晚去廁所,除了怕黑之外,原來還會怕凍。昨晚要走過一條冰凍的走廊才到廁所,真的奪命!後來開了廁所的暖氣才好一點。

今日要坐半小時火車到一個叫「高山」的地方。那裡有很多古舊的建築。


那裡有個朝市,由早上五、六時開到十二時。有很多小檔灘賣地道食品及農作物。


當然也有遊客紀念品,「飛驒」這裡的紀念品是さるぼぼ(sarubobo)。這是一隻沒有臉的猴子。是以前的一個媽媽做給小孩的玩具。後來演變成護身符。因為是護身符的關係,所以沒有五官。都幾可愛呀。



「下二町」是一條舊街,兩旁有傳統食物賣。是一個謀殺菲林的好地方。你有 120,她有 Leica,我也有 Lomo!你按快門時我又按。哈!


從火車站旁的巴士站坐十五分鐘巴士便可以到「飛驒之里」。這裡把附近的古老建築物,一座座搬來收藏,成為一個旅遊景點。


那些建築物外內都好特別。大部份都可以入內參觀,但要脫鞋。屋內燃點一些木頭,我估計是要發出一些氣味,驅趕蟲蟻及小動物。行完整條「飛驒之里」大概要一個半小時,和很多菲林。哈!


在回溫泉旅館的火車上,每人吃了一個便當。其中一個,一拉線就會自動發熱(跟味吉陽一的一樣,但就不知道誰抄襲誰)。味道還不錯呢。每個大約港幣七十。


回到溫泉旅館之後,最好當然是去浸溫泉。獨個兒去到大浴場跟昨天的不同,因為男女浴場在早上十時已經對掉了。大浴場有落地玻璃,可供大約二十人一起洗澡。中間有個大浴池。

當洗過澡之後,我便走到落起玻璃看看外面的環境。原來這裡是一樓,下面是露天停車場。在不為意間,原來自己赤裸裸站在窗前,外面看得見自己。好一個露體狂!


在大浴場浸過一會之後,便到露天風呂。我喜歡在大浴池或露天風呂,跟一班陌生人浸浴。不是因為我是露體狂或想比拼甚麼,只是覺得感覺很好,很舒服。有點像一大班猴子在浸溫泉一樣。

晚餐依然十分豐富。


今日在火車站和電視中,發現日本其實並不是想像中冶安很好的地方。火車站貼了十多個殺人犯的照片,電視報導一個學生殺了一個外籍教師、河上漂浮著二百多張不明來歷的一萬元抄票…

昨晚睡到一身汗。床袍十分舒服,被亦很厚,很有安全感。但可能是太厚的關係,加上有暖氣,所以很熱。一反瞓便差點著涼…


~ Lindberg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