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3月25日

日本名古屋之旅:第一天

飛機 10:30am 起飛,經過三小時,或相等放一套 Danzel Washington 的 Deja Vu、一份不太好吃的沙茶牛肉飯、及排隊去一次廁所,我們來到了名古屋。




(張相其實是自拍。你見到我嗎?)

名古屋位於愛知縣。當聽見愛知縣,我便自自然然想起「愛知之星 — 諸星大」。誰是「諸星大」?請參看「男兒當入樽」單行本第21期。哈!

酒店離機場大約半小時火車程加兩個地鐵站。當火車經過一個小海灣時,我看到一個意料不到的境像。我看到一個競艇場!我沒想到會看見到真的競艇。因為 Monkey Turn(飛艇急轉彎),我認識了競艇活動。雖然只是一條筆直的賽道,競艇在賽道的頭尾有技巧地轉彎,加上不同的馬達(由大會抽簽提供),縲旋槳的配合,和賽道上的不同情況,令這個比賽無比吸引。

酒店名叫東急 Inn,離地鐵站大概五分鐘步程。名古屋站跟地下商店街連接起來,四通八達。不用在地面食風,也可以去到比較近目的地的出口。


地下商店街如此發達,都是因為冬天天氣寒冷,沒有人願意在街上逛,所以地下商店街越開越長、越大。商店品種五花八門,食肆林立。

酒店大概港幣八百一晚,房間雖小,但還算清潔。出奇地有一張電動按摩椅,按得不錯呢!爽!


安頓過後,我們便走去進行市內觀光。完全沒有目標,有路便行。到過超級市場買士多啤梨。我之前在香港 Uny 付港幣八十,這裡才賣港幣三十五!

之後去了一個來歷不明的 Robot Museum。有很多玩具,但沒有錢…唉…去過百貨公司看我想要的袋。去過拉麵橫丁看看有甚麼好吃。那裡跟香港的差不多,所以提不起勁來。


去機舖收獲最豐富。看見一部連線對打的高達,是我在香港沒有見過的。有一位穿上「連邦軍」制服的工作人員負責安排入機倉。每個機倉都有投影銀幕,真的有如駕駛一部真高達!操控有點像以前的 Virtual On 加上腳踏。但因為要跟那個像「阿寶」的工作人員說些要求才可以玩,所以我只是可以觀戰。可惜。

但在夾公仔時,有不小斬獲!一夾便夾了兩隻史迪仔。哈!


晚飯到了一個商場中的一間不知名的天婦羅店。我的天婦羅丼太鹹。我發現這裡的人吃得很甜和很鹹。我看是因為這裡箸名麵鼓醬的關係。加上這裡是內陸,沒有太多新鮮海鮮,所以沒有味淡的魚生。大家都越吃越濃味。


第一日的結論是…日本的姐姐真的很漂亮。哈!據悉名古屋的女子比較拜金,所以很會裝扮自己。原本可能看起來普普通通的女子,一經裝扮,立即明艷照人,令人眼前一亮。突然覺得人生很美好。哈!不過其實自己並不太喜歡濃裝的女子。太假呢。



~ Lindberg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