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3月6日

二十一歲那時在做甚麼…

今日郭先生問我二十一歲那時在做甚麼…

R: what are we doing at the age of 21?
R: wordpress .. the famous blogging app .. was developed by a kicker at the age of 21 ...
R: and facebook .. another famous social networking tools .. is developed by another kicker at the same age ..
Me: I think we were just thinking about girls.R: Right ...
R: I like what the guy has said ..
R: If you do anything for the money you end up selling out. Do what you love, what you can't not do, and the money will follow.
二十一歲…大概是大學二年級吧。那時我讀書終於開竅,雖然成績不算太好,但付出絕對跟收獲成正比,而且成效亦大大提高。所以讀得並不吃力。除了讀書,閒來的時候在做甚麼呢…都是一些無關痛癢的事情。

喜歡的東西有很多,但那時真的沒有想過自己以後喜歡做甚麼。目光短視,只能顧及今天,明天,或最多下星期的事。是跟讀的科目有關嗎?或許有些少。我們被培育成科學家,但並沒有人教我們如果為自己人生打算。

行錯了路或遲了起步,人生的路自然比較難行。郭生所講的“Do what you love”亦不容易做到。相信很多人很多時候只可以拿一個平衡。到目前為止,我還未敢說自己現在做的是我喜歡的,因為我覺得我還可以做好好多。現在做的,只是我會得好做的東西。有時更有出賣肉體的感覺。

要看再遠一點吧。

呀…我記得啦。二十一歲那時,我喜歡了一個每天都在巴士站遇見的中學生。最後當然……唉…哈!


~ Lindberg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