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年12月17日

明天一定要上堂!

已經兩星期沒有上堂和練習小號了。前個星期是因為媽媽來了,上個星期是因為自己病了。明天一定要去上堂,否則學費就白費了!

今晚雖然還有小許咳嗽,還是要練習一會。上次真的十分瘀,因為沒有練習一星期,甚麼也吹不出來。

學小號已經近一年了,進度緩慢。要怪都是怪自己疏於練習。

小時候沒有機會學習樂器。我看是因為那時不流行學習樂器及父母清楚我的「三日香」性格。但自從大學以來就很喜歡小號。應該是 Ronnie 的關係。是他令我接觸到更多音樂。

我覺得如果說小提琴是小女的歌聲,小號就是男子的。中山美穗有一隻我很喜歡的歌叫做 You're my only shining star。其中入面有一段小號獨奏,就像對女方的一種回應。每次聽到都很感動。

中山美穗亦是 Ronnie 介紹給我聽的,之後我便因為一次過買下她所有 CD 而破產!喜歡她的甜美的歌聲和笑容。

而決定去學小號,還是因為看過喇叭書院。雖然是一班女子爵士樂隊,但實在是大有型了!所以買了一支小號,然後去通利學起來。雖然沒有「三日香」,但是自己十分懶散。在小班中雖然吹的技巧算是不錯,但指法真的差得很。是明顯沒有練習的關係…

天氣乾燥又喜歡咬嘴唇,練習時已經吹得很奇怪。明天都不知道會吹得怎樣。希望老師不會怪我吧。

~ Lindberg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