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年12月4日

五秒的自拍

我阿哥那天問我為甚麼用一張這麼模糊不清的相片做自己的頭像。喜歡這張相片因為不太喜歡自己。就讓它看不清吧。

除此之外,其實那張相片本來就是模糊不清,因為它是一幅用針孔相機拍下的自拍照。

針孔相機道理上應該有很大的景深,所以相片不該這麼朦朧的。朦朧的原因是我跑著去開"快門",然後去入鏡,再著去關"快門"。幸好沒給人看見,否則又被笑是個大白痴。

拍攝地點是石硤尾邨。其實當時我是拿著另一部相機 Lomo Horizon。就是那遮蓋了我面的東西。一部可以拍出俗稱"長條"的相片。用的同樣是 35mm相片,但每一拍就用多大約半格的相片。所以有種全景的效果。

而當時我手上的 Horizon 就是影了以下的一張照片:



部 Horizon 跟 Pinhole 已經很久沒有出動了。對不起!


~ Lindberg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