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2月17日

一縷輕煙

終於要送威威最後一程。來到寵之天國,工作人員立即帶我們去見威威最後一面。眼前的威威,跟以前沒有不一樣。只是安靜地睡著了。千言萬語,有說不盡的說話想跟他說。最後一句,就是要他跟我們回家。

當威威被送入火爐時,為他按上開始的掣是最難受的事。心裡的自責,去到頂點。

昔日溫暖的身軀,如今化為一縷輕煙。威威,無論您去到那裡,您永遠都在我們的心中。

在等待拿回骨灰的時候,那裡的人為威威做了一個很漂亮的骨盅。白石造的骨盅,上面有威威的兩幅相。很感激寵之天國,因為所有的都有點出乎意料之外,沒一點令我們不安的地方。費用所包括的骨盅,很漂亮,不需要我們額外買另一個。工作人員的態度和四周的環境都很好。對於剛失去至親的人,能夠如此體貼,真的很感激他們。

在寵之天國的靈堂,見到很多主人父母為他們的寵物子女裝飾的靈位。那時才發覺我們又做了沒心肝的父母。只想過之後把威威放在那裡、卻沒有好好想過如何令他住得舒舒服服。只好回家後立即張羅。

原來火化之後,骨是不會變成灰。要另外處理。工作人員問我們要不要看一看。我們選擇不要看。威威在我們心目中,永遠都是那麼英俊可愛。

整個過程大概一小時。 當一切完成之後,工作人員便抱著一個小骨盅過來。剛剛停止了的淚水,又再一次決堤。

抱著骨盅,懷中傳來一陣溫暖。起初以為是自己的錯覺,或是骨灰還沒有冷卻下來。但用手摸上去,明明是冷的。但後來威媽跟我說,當她抱著威威上車回家時,大腿上亦傳來一股暖流。是威威真的跟著我們回家吧。

回到家中之後,趕快為威威佈置好地方。之前完全沒有想過把他放在靈堂裡。最好的位置,還是這溫暖的家。雖然知道每次見到他,心還是會痛。但希望這痛會慢慢地升華,亦好叫我們要更疼錫身邊的人。






In Loving Memory of Our Beloved Son
Victory Au Yeung

歐陽威
September 5, 2001 - February, 10, 2008





~ Lindberg

16 則留言:

  1. 威威的過去和以後都因你們而美麗,

    請節哀...

    回覆刪除
  2. Jojit Au Yeung上午8:00

    靚靚 :

    威威的過去和以後都因你們而美麗,

    請節哀...


    多謝靚靚關心。原來威媽都有睇妳個 blog。祝妳一家健康快樂!

    回覆刪除
  3. 我都會永遠記住威威架..

    回覆刪除
  4. 節哀順變~~

    威威真幸福!

    回覆刪除
  5. Small Water上午8:00

    節哀順變! Please take care!

    回覆刪除
  6. wingwing上午8:00

    沒有想過裝骨灰的是咁靚呀 !

    威威永遠都係我們用腦海裡呀 !

    why ??? 下篇是秘密文章呀 !

    回覆刪除
  7. Jojit Au Yeung上午8:00

    kayee :

    我都會永遠記住威威架..


    多謝 Kayee。

    回覆刪除
  8. Jojit Au Yeung上午8:00

    白雪 :

    節哀順變~~

    威威真幸福!


    有佢陪我地,我地幸福啲…

    回覆刪除
  9. Jojit Au Yeung上午8:00

    Small Water :

    節哀順變! Please take care!


    多謝關心。

    回覆刪除
  10. Jojit Au Yeung上午8:00

    wingwing :

    沒有想過裝骨灰的是咁靚呀 !

    威威永遠都係我們用腦海裡呀 !

    why ??? 下篇是秘密文章呀 !


    威威真係好乖乖㗎。多謝大家記住佢!
    秘密文章?… 按錯野呀!

    回覆刪除
  11. 請節哀....那暖流是威威要讓你們知道他活得很幸福和溫暖! :)

    回覆刪除
  12. Jojit Au Yeung上午8:00

    井蛙 :

    請節哀....那暖流是威威要讓你們知道他活得很幸福和溫暖! :)


    那種感覺很舒服,好似真的抱住威威一樣。好掛住威威呀…

    回覆刪除
  13. 公關Patsy上午8:00

    威威~

    我地會掛念你~ (送出一個飛吻)

    我知道你一定會接到姨姨的吻~

    祝你幸福!!!

    我相信你的家人會永遠掛念你的~

    回覆刪除
  14. Jojit Au Yeung上午8:00

    公關Patsy :

    威威~

    我地會掛念你~ (送出一個飛吻)

    我知道你一定會接到姨姨的吻~

    祝你幸福!!!

    我相信你的家人會永遠掛念你的~


    多謝姨姨。威威會保佑藍藍一家,永遠健康快樂。

    回覆刪除
  15. 莎莉蛋糕上午8:00

    溜進你的blog,看了有關威威的文章,當讀到這篇時,我忍唔住喊起來....威威,我知道你已化身成守護天使,永遠守護住你爸爸媽媽,終有一日,我地都會在彩虹相遇的~~

    回覆刪除
  16. Jojit Au Yeung上午8:00

    莎莉蛋糕 :

    溜進你的blog,看了有關威威的文章,當讀到這篇時,我忍唔住喊起來....威威,我知道你已化身成守護天使,永遠守護住你爸爸媽媽,終有一日,我地都會在彩虹相遇的~~


    對唔住呀!搞到妳唔開心添。
    我地無時無刻都有掛住佢,不過已經無乜唔開心喔。因為好似妳咁講,我地感覺到佢永遠都係我地嘅心入面。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