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3月7日

洗衣店的招財貓

我家附近有兩間洗衣店。剛搬來的時候,我們隨便選擇了其中一間。除了因為它比另一間近我們家十步之外,這裡有一隻招財貓:阿黑。


阿黑(乳名:小黑)是隻貓女。跟威威一樣是黑白色。我們對黑白貓情有獨鐘,主要是因為他的優雅。身穿一套黑色燕尾服,頭戴黑帽,雙眼懞著舞會的華麗眼罩。威威就好像「禮服懞面俠」一樣。而阿黑的「眼罩」拉得比較低,雖同然是女仔,卻帶一份男兒的氣概。更加有點像一個保鑣。他經常令我想起宮崎駿的《貓之報恩》。裡面有很多黑白貓,擔當保鑣的角色。神態十分相似。


因為喜歡阿黑而光顧這店的,肯定不只得我們。每次到這洗衣店,不難見到其他客人來找阿黑。大朋友,小朋友,一見到老板娘便問一句:「黑黑呢?」所以說阿黑是這裡的招財貓,一點也不過份。

起初知道洗衣店有貓,亦曾擔心過貓毛會不會黐在衣服上。而且阿黑經常自出自入,身體亦也不太乾淨。但這間洗衣店都很專業,我從沒投訴過一次半次。

試過有幾次跟阿黑玩。因為終日自出自入的關系,她都幾百厭。阿黑會讓你摸她,搔下巴。但玩得一陣子,就會忽然出爪去爪你,把你的手放進她的口中。當然她是在跟你玩,但一不小心,又會多一道疤痕。但會跟她玩的,又有誰會在意?有一次她如常出街時,可能是被狗襲擊。肚皮有幾條血痕,老板娘事後跟我們說時,還是表現得很擔心。幸好沒大礙,之後便少了出街,留在店內的時間比較多。

早幾年,另一間洗衣店換了東主。他們亦「引進」招財貓:阿花。阿花是我自己為他起的名字。真名是甚麼,我不知道,因為我從不光顧其他洗衣店。這就是招財貓的威力…





~ Lindberg

2 則留言:

  1. 黑黑真的很能招財啊!!

    呵呵~

    回覆刪除
  2. Jojit Au Yeung上午8:00

    Patsy :

    黑黑真的很能招財啊!!

    呵呵~


    係呀!我地都不停進貢。哈哈哈!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