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月9日

火警演習

Jayson 媽下星期開始要繼續上班。因此,我們便會每朝抱 Jayson 到婆婆家中,爸媽上班之後,照顧 Jayson 的重任便落在婆婆身上。有見及此,今早先來一個「火警演習」,測試一下這個「物流」方法可不可行。

原先都為每天的安排而頭痛。但感激熙爸的提點,比起我原先的安排好好多。事源我住近太古城,而婆婆就住在鰂魚涌。奈何婆婆家又不近地鐵站。如果早上在我家附近截的士去婆婆家,有一定的困難。即使給我截到,我亦難免因為路程太短的關系,被的士司機咒罵而死。所以我原本想在婆婆那邊租多一個車位,早上開車到婆婆家,然後乘搭地鐵上班,晚上一家人駕車回自己家去。當然,多一個車位,家庭開支便大了。

熙爸的方案,就是我每朝開車到婆婆家,放低 Jayson 和 Jayson 媽,然後自己一個人駕車回家中的停車場,再各自乘搭地鐵上班。那麼我便不用租多一個停車場。而晚上從婆婆那裡截的士回家亦不會太過麻煩。所以今天便依照這個計畫進行。

早上六時正起床。Jayson 媽做得到,但我卻在床上扭來扭去,最後六時二十分才起床。去廁所、清理貓廁所、梳洗,換衫、餵貓、餵自己、餵 Jayson、幫 Jayson 穿上「勇闖玉珠峰」的行裝,七時四十分出門。


雖然之前已經將部份 Jayson 的車西送到婆婆家,但還是有很多東西要拿。婆婆家下面的停車場可以給我免費泊十五分鐘。誰知正當百忙中,不知道為甚麼車子的防盜器不停亂叫。因為要趕電梯 上樓,Jayson 媽一個人,一手抱著Jayson,另一隻手拿著兩個大袋,自己一個上樓。最厲害的是,電梯是去不到婆婆住的那層,還要行多兩層樓梯!母親的爆發力真的不能忽視。(後來才發現是因為 Jayson 媽關門關得不好,防盜器才會叫。)

據聞 Jayson 整天大致都算乖。不過始終陌生環境,睡和吃得有點不好。但以第一天來說,已經很好。唯一出事的,是忘了帶 Jayson 的小羔羊。婆婆那裡又沒有聽慣的音樂,所以 Jayson 好像有點不耐煩。但婆婆為 Jayson 做了個小豆袋。放在心口上睡亦有些幫助。


當我放工趕到婆婆家時,已經八時有多。大家都等著我開飯。除此之外,等著我的就是 Jayson 的笑臉。忍不住不停的吻下去。

吃過飯後,婆婆不需要我們幫手洗碗,叫我們盡早回家。有點不好意思的感覺。九時左右離開,用了一點時間才截到的士。回到家已是九時半。這就大概就是我們往後一兩年的生活模式吧。



~ Lindberg

8 則留言:

  1. 「勇闖玉珠峰」的行裝///哈哈~真的蠻「擁」腫...

    ~咁黎緊星期日又轉冷...到時連「勇闖玉珠峰」的行裝都未必夠~~!!

    jayson啜著個奶嘴酣睡的樣子很可愛喔!

    我有一問,為甚麼不給他一個軟枕呢????

    回覆刪除
  2. siuwingwing上午8:00

    我小時候都有一個呀 !我唔記得邊個整了,我是愛哭鬼, 有了這個小豆袋我就瞓得好一點了 !

    嘻嘻 ! 每次我回家都是成個大小姐咁唔駛做,媽媽煮又是她, 洗又是她呀 !

    不久將來我可能也是這樣,不過媽媽住得好近,隔幾座就是了 !

    回覆刪除
  3. Jojit Au Yeung上午8:00

    Cloris :

    「勇闖玉珠峰」的行裝///哈哈~真的蠻「擁」腫...

    ~咁黎緊星期日又轉冷...到時連「勇闖玉珠峰」的行裝都未必夠~~!!

    jayson啜著個奶嘴酣睡的樣子很可愛喔!

    我有一問,為甚麼不給他一個軟枕呢????


    件衫係大少少。冇咁細件賣呀嘛。

    下星期都唔知點算… 唉…
    未瞓得枕頭住呀。條脊骨未生好。三個月先瞓得。甚至一歲都未遲。

    回覆刪除
  4. Jojit Au Yeung上午8:00

    siuwingwing :

    我小時候都有一個呀 !我唔記得邊個整了,我是愛哭鬼, 有了這個小豆袋我就瞓得好一點了 !

    嘻嘻 ! 每次我回家都是成個大小姐咁唔駛做,媽媽煮又是她, 洗又是她呀 !

    不久將來我可能也是這樣,不過媽媽住得好近,隔幾座就是了 !


    妳就好啦,住得咁近咁方便。我遲啲搬都要考慮一下…

    回覆刪除
  5. 哎呀!"頻泊"的生活開始了﹐每天跑來跑去真的很辛苦﹐不過婆婆是信得過嘅人都好放心啦!

    始終最開心嘅人係Jayson媽﹐可以交自己個仔比媽媽湊﹐好羨慕呀!

    回覆刪除
  6. 好Q.可爱啦

    回覆刪除
  7. Small Water上午8:00

    哈哈! 你們可否請婆婆去你家, 晚上送婆婆回家?^_^

    回覆刪除
  8. 我呀b都是給婆婆揍的...不過他會在婆婆家過夜...假期先自己揍...因為我怕呀b日日坐車太頻撲...

    但係成日唔見又好掛住佢...唯有放工後返婆婆家食飯&同佢玩...

    回覆刪除